法總統決選恐變天 歐蘭德最終民調勝薩科齊6%


▲ 法國總統決選,歐蘭德可望擊敗現任總統薩科齊。(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總統大選第2輪投票在6日登場,投票前夕各家民調都顯示,社會黨候選人歐蘭德的支持度領先現任總統薩科齊,普遍被看好篤定當選。在這場以經濟為主軸的選戰中,歐蘭德主張以刺激經濟取代緊縮政策,一反歐元區目前的撙節氣氛。另外,義大利和希臘也在6日分別展開地方與國會選舉,外界多認為,這3場選舉結果將攸關歐元區的未來發展,甚至衝擊全球經濟與金融市場。

法國在6日進行總統選舉第二輪決選,由爭取連任的總統薩科齊,與社會黨候選人歐蘭德展開對決,左派的歐蘭德聲勢一路領先,外界預估他篤定當選,不過,薩科齊也緊咬不放,積極爭取極右派的支持。根據最新民調顯示,歐蘭德的支持率只領先薩科齊6個百分點。

選情達到前所未有的緊繃,歐蘭德選前最後衝刺,積極深入鄉間市集拜票,沿途受到支持者熱情包圍,面對緊繃選情,仍不改沉穩作風,被媒體問到現在心情如何時,他表示,自己有信心,但不敢篤定當選。

薩科齊選前之夜選擇留在巴黎,競選總部外頭的支持者吶喊聲不斷,希望創造「逆轉勝」奇蹟,法國這場總統選舉,經濟議題一直是選戰最大主軸,歐蘭德主張富人加稅,並以刺激經濟方案取代緊縮政策,呼應國內一片反樽節氣氛,假使歐蘭德勝出,恐怕更將打破過去歐元區,以緊縮為核心的歐債政策。

除了法國正如火如荼進行總統決選之外,義大利地方選舉以及希臘國會選舉同樣也在6日登場,3個國家3場選舉,被視為是選民對各國當前經濟政策的信任公投,結果不但帶來歐元區更多的金融與政治動盪,更可能牽動全球經濟市場。(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