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蘇門達臘強震引發海嘯 預計7時18分抵普吉島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時間11日下午4時38分左右,印尼蘇門達臘發生規模8.6的強烈地震,亞齊省整個地面持續搖晃2分鐘之久;而許多泰國曼谷高樓內的民眾也都感受到地震,據泰國政府的海嘯警報預測,海嘯可能會在當地時間下午5時09分、6時18分到達攀牙省與普吉島(泰國時間較台灣慢一個小時),海嘯警報發布後,該2處居民也都已撤往內陸。

▼印尼亞齊省外海發生芮氏規模8.6大地震,印度洋週邊28國發佈緊急海嘯警報。(圖/翻攝自網路)

除了攀牙省和普吉島外,泰國的董里(Trang)、甲米(Krabi)、沙敦(Satun)與拉廊(Ranong)等省份也都已發布了海嘯警報。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印尼亞齊省外海發生規模8.9大地震,震央約在亞齊省省府大亞齊市(Banda Aceh)西南方309哩,印尼政府已針對這次地震發布海嘯警報。不過,USGS幾次修正地震規模,從一開始8.9、8.7再下修為8.6。

2004年12月26日印尼蘇門答臘以北的海底也曾發生規模9.3強震,引發海嘯高達十餘公尺,波及範圍遠至波斯灣的阿曼、非洲東岸索馬里及模里西斯、留 尼旺等國,地震及海嘯對東南亞及南亞地區造成巨大傷亡,印度有1萬人性命、斯里蘭卡4萬餘人遇難,印尼的死傷人數為23萬人之多,泰國也有5000多人。 另孟加拉以及印度洋西岸的東非也有嚴重死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