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茲相挺 馬桶污水可望轉變成飲用水!


奈米料能夠在馬桶廢水中提取能量,接著轉變成可飲用水。(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下一次當你你看到口渴的狗狗在馬桶喝水時,不妨就下來想一想:下一次會這樣做的,會不會是你?

一個由比爾蓋茲(Bill Gates)資助的基金會目前正在研發,要把馬桶癈水轉變成可飲用水!

曼徹斯特大學的莎拉海格(Sarah Haigh)是奈米技術領域專家,她表示,馬桶中的污水可以安全轉換成飲用水。這項創新技術由億萬富翁比爾蓋茲夫婦贊助,有可能改變第三世界數百萬民眾的生活。

海格相信,新型材料能夠在馬桶廢水中提取能量。雖然達不到瓶裝礦泉水的口感,但其成果足以為缺乏乾淨飲用水的非洲地區帶來生死攸關的巨大影響。

海格表示,裝有微生物跟細小金屬奈米物質混合物的支架裝置,會跟廢水起反應,提取有用的氫氣,剩餘物質則經過再次過濾後製造成乾淨飲用水。

她目前正與倫敦帝國理工學院及杜倫大學的科學家們一起進行研究。「蓋茨與及米蘭達基金會」則提供了第一筆10萬美元(約300萬台幣)的資金。

研究人員計劃在2013年之前準備好展示模型。他們打算通過運用新型材料,將天然産生的廢物轉變成有用的資源,變廢物為黃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