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擊沉日本鬼船 結束1年越洋漂流

我們想讓你知道…其實沒鬼啦!

▲「鬼船」漂洋7000多公里,被美國海岸防衛隊開砲擊沈。(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日本311大海嘯中漂走的一艘無人大型捕魚船的殘骸,歷時一年多橫越太平洋抵達加拿大近海,被形容為「鬼船」,近日又向北跑到美國阿拉斯加專屬經濟海域,美國海岸防衛隊認為可能影響附近船舶航行安全,6日清晨用機關砲擊沉船隻。

「第十一漁運丸」大型漁船原本停留在青森縣八戶市的港口,在去年311大地震時被海嘯沖走而漂流至太平洋,今年3月20日被發現漂到加拿大西部卑詩省外海,之後向北漂到美國阿拉斯加州東南部外海。據估算,這艘長約55公尺、重約150噸的漁船漂泊了約7568公里。

台灣時間今天清晨5時(當地時間5日下午1時),「漁運丸」在阿拉斯加州南部西卡海面西方約290公里的美國專屬經濟海域漂流,美國海岸防衛隊一直對漁運丸進行追蹤與警戒,由於這一帶航行船隻非常多,有與其他船隻衝撞之虞,在經得日本船主同意後決定擊沉。

當第一發砲彈打中第十一漁運丸時,船身開始傾斜,但是「鬼船」就是鬼船,似乎猶在頑抗,海岸防衛隊將繼續射擊直到船隻完全沉沒。

加拿大當局最初判斷這艘船不會破壞環境,救援中心經海事部門向附近船只發出海事警告,通告殘骸的位置,防止殘骸對海事航線構成障礙。加拿大方面曾聯繫日本海岸防衛隊,最終確定該船僅是一艘廢棄的普通漁船,專門捕撈烏賊,原本停泊在青森縣八戶市海港。

日本東北地區2011年3月1日下午發生規模9的大地震,引發數十公尺高的海嘯,將沿岸房屋、船隻席捲而去,目前在太平洋海面上仍有大量的海嘯殘骸,估計至少有1800萬噸以上殘骸順著海流漂向北美洲西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