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蘇姬篤定當選 支持者瘋狂慶賀

我們想讓你知道…結束軍政府半世紀的統治,緬甸文人政府新氣象,令人期待!

▲翁山蘇姬的支持者不停地鼓掌歡呼,興奮之情溢於言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森新聞記者陳國華、陳詩詠/綜合報導

緬甸1日舉行國會補選,雖然官方尚未宣布正式結果,但民主精神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所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表示,翁山蘇姬得票率達到99%,因此自行宣布當選。

翁山蘇姬的支持者不停地鼓掌歡呼,興奮之情溢於言表,他們又唱又跳,並揮舞著紅旗,不但慶祝翁山蘇姬當選國會議員,也慶賀反對陣營,可能拿下這次補選超過半數以上的席次。

緬甸國會補選落幕,雖然官方還沒有公布正式的選舉結果,但全國民主聯盟根據自己計票的結果,宣布翁山蘇姬已當選,而且得票率高達99%,這是翁山蘇姬首度擔任公職,緬甸非常重要的時刻。

▲翁山蘇姬將首度擔任公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緬甸為了表示向民主邁進,這次也邀請10多個國家組成選舉觀察團進駐,歐盟選舉觀察團一名成員表示,「對我而言,在我所看到的投票所,選舉過程足以令人信服。但這只是在首都而已。」

全民聯表示,他們已向選委會檢舉50多起的違規事件,大多是選票被塗改及缺少官方封印等,緬甸政府表示,全部的選舉結果要到一個星期後才會公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