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酷賠償調查:阿富汗人命只值6千台幣

我們想讓你知道…無情的戰爭,冷血的北約,讓我們替阿富汗人默哀。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11日凌晨,一名駐阿富汗的美軍士官,開槍掃射阿富汗平民,造成16人名婦女和小孩死亡。一項非政府組織CIVIC,對北約軍隊誤殺阿富汗平民的賠償調查指出,最低的賠償金額為英軍付出的210美元。雖然兇手事後已經自首被捕,歐巴馬也發表聲明致哀,但看到冷酷的調查結果,讓人對無辜的死者感到難過。

▲這名阿富汗婦人的孫子被美軍濫殺,她哀傷地守在遺體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非政府人權組織CIVIC的報告,歷時10年的阿富汗戰爭中,遭到北大西洋公約組織誤殺的喪生者賠償金額,最低的是英國的210美元(約台幣6204元),而最高則為德國的2萬5000美元(約台幣73萬元)。

平民無疑是戰爭中最大的犧牲者,而CIVIC的死者賠償報告,無形之間替阿富汗人命定價。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33歲的納比(Rafi Nabi)表示,「他們必須問自己,一條人命值多少?人命是不能定價的。」「如果有人要殺美國人,並願意付錢償命,相信他們絕對不會同意。」

目前不清楚美國是否打算支付賠償金給16名死者家屬。這起濫射事件發生在阿富汗南部坎達哈省(Kandahar),嫌犯是1名美軍上士,據說其中11名受害者來自同一家庭。坎達哈省是塔利班(Taliban)勢力大本營。根據CIVIC的一份調查,美國通常支付最多2500美元(約台幣7萬3千元)給在空襲等合法行動中遭殺害的平民。

這份調查兩年前開始收集資料以來,定期進行更新。報告顯示,英國軍隊賠償金額介於210美元至7000美元之間,而德國軍隊2008年在1處檢查哨站射殺3人後,賠償2萬美元現金及1輛價值5000美元的汽車。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美國士官瘋狂掃射 殺死阿富汗16名婦孺!

美軍焚經事件延燒 阿富汗暴力抗議已造成200多人傷亡

12名英國女兵 於阿富汗懷孕遭遣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