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恐跟歐元區說掰掰 預期將造成骨牌效應

我們想讓你知道…骨牌效應很可怕滴,因為通常都是連續倒一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雖然有關希臘公投一事暫宣告落幕,但是法國總統沙克吉(Nicolas Sarkozy)和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最近已經有讓希臘退出歐元區的打算,這也使得歐元區有可能分裂,而且部分同樣有經濟危機的歐洲國家,如義大利和西班牙,也將受到影響。

在希臘總理巴本德里歐(George Papandreou)拋出公投議題後,沙克吉與梅克爾就曾表示,雖然希望能將希臘留在歐元區並同時維持歐元區的穩定,但兩相比較之下,保護歐元區的重要度更勝拯救希臘。

有歐洲官員表示,其實以目前的情形看來,無論是技術面或法律面,希臘都無法脫離歐元區,不過要是最後成真,恐怕會成為一場噩夢,因為連梅克爾都指出,雖然希臘只占歐元區GDP(區域生產總值)的2.5%,但若該國退出歐元區,將會造成骨牌效應。

除了希臘外,歐元區內的義大利目前也面臨著赤字問題。據了解,歐洲央行已發出警告,如果若義大利政府不進行行財政重組,那麼歐洲央行將不會再繼續購買義大利國債;但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卻不留情的批評,義大利提出的財政重組計畫,根本毫無公信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