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用美化戰爭教科書 日政府取消贊助

我們想讓你知道…竹富町教委也太有Guts了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長期以來,由於日本教課書對於近代史的史觀不夠多元,偶有爭議傳出。近來更有消息傳出,在沖繩縣八重山地區的竹富町教委,因為不願意使用內容美化日本侵略戰爭的中學歷史教科書,因此遭到日本文部省取消能以國家經費買教科書的贊助。

日本新聞網的報導指出,對於教科書,日本政府一向是採「協議會決定,各地統一採用」的態度。但竹富町教委卻因為認定,八重山地區教科書採用協議會所決定在明年使用,由育鵬出版社出版的歷史教科書,有美化侵略戰爭的疑慮,因此堅決不使用。

對此,日本文部大臣中川正春26日在眾議院文部科學委員會的會議上指出,因為竹富町教委的做法,和教科書採用原則有所違背,所以竹委町境內所有中學的歷史教科書,不適用「國家無償提供」的政策。

據了解,遭竹富町教委拒絕使用的教科書,是由「日本教育再生機構」的成員所編寫,因為內容有爭議,所以全日本只有7個地方使用;而在贊助遭取消後,竹富町教委打算自己出錢購買其他出版社的教科書供學生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