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事故陰霾籠罩 福島縣對36萬人進行甲狀腺檢查

我們想讓你知道…政府無能,人民何辜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作為日本福島核事故後縣民健康管理調查的一環,福島縣政府9日在縣立醫大醫院開始以事故發生時0到18歲、約36萬人為對象,進行甲狀腺檢查。

《共同社》報導,鑑於1986年車諾比核事故後兒童多發甲狀腺癌,福島縣家長們的擔憂不斷高漲,因此福島縣政府開始進行大規模甲狀腺檢查。截至10月中旬,將優先對飯館村、浪江町、川俁町山木屋地區的4908人進行檢查,之後再擴展至全縣範圍;檢查計劃在2014年3月底前結束。

接受檢查者在20歲之前每2年檢查一次,20歲後每5年檢查一次,實施終身體檢。醫生將檢查甲狀腺是否有異常,如果發現病變,則進一步驗血、驗尿,實施可辨明病變種類的細胞檢查等。

報導說,浪江町的主婦小松菊江(38歲)帶著7歲的獨生子,從疏散地前橋市前來接受檢查。她說,「現在不會立即出現影響,我擔心4、5年之後的情況。雖然我的心在福島,但輻射量依然很高,不打算回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