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荷蘭可能配合美國 對中國「出口晶片設備」祭出嚴格管制

▲▼晶片、半導體。(圖/路透)

▲荷蘭可能會配合華府,針對中國半導體的出口限制祭出新的管制措施。(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台積電斥資400億美元在美國設廠引發國際關注,全球晶片戰爭也越演越烈,有消息指出,荷蘭可能會配合華府,針對中國半導體設備的出口限制祭出新的管制措施。

荷蘭外貿部長施萊納馬赫(Liesje Schreinemacher)上個月表示,荷蘭正在與美國政府就中國的半導體設備出口限制進行談判。事實上,在美國的壓力之下,荷蘭政府自2018年以來就禁止國內最大半導體設備製造商艾司摩爾(ASML)向中國出口先進機器,因為這些機器被認為是有潛在軍事用途的「兩用」設備。

《路透社》引述《彭博》報導,匿名消息人士指出,有關荷蘭限制晶片出口的協議,最快將在下個月達成,但目前尚不清楚細節。

根據統計,艾司摩爾2021年對中國客戶的銷售額超過20億歐元,而中國也是荷蘭的第二大貿易夥伴,僅次於德國。目前荷蘭外交部尚未對此做出回應,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也拒絕置評。

拜登政府10月初公布了一系列全面性的出口管制措施,其中包含一項禁止中國購買世界各地用「美國工具生產」的特定半導體晶片。

►美國多快能夠「不依賴」台灣晶片? 英特爾執行長:永遠無法
►拜登喊話台積電照顧「這個小客戶」:希望他們對你好 台下秒噴笑
►台積電砸1.2兆在美國設廠! 5個問題看懂「全球晶片戰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