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墊救他一命!印尼地震被活埋2天 5歲男童奇蹟倖存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印尼21日發生規模5.6地震,迄今造成271人死亡,當地救援人員23日持續搜尋是否有倖存者生還。好消息是,5歲男童阿茲卡(Azka)在地震發生後,受困廢墟2天,不過他被救出時並沒有受傷,保護他的東西正是床墊。

衛報報導,依據當地消防部門發布的救援畫面,阿茲卡受困2天之後被抬到安全地帶時,意識清醒、看起來相當鎮定,因為有床墊的保護存活下來。他的22歲親戚阿法瑞西(Salman Alfarisi)在醫院停車場的臨時帳棚牽著阿茲卡的手說,「(阿茲卡)現在沒事了,沒有受傷,他現在想回家,他一直在找媽媽」。

只不過阿茲卡再也無法見到母親,因為她已於這場地震中過世。救援行動仍在持續中,但搶救受困者的時間已經不多,目前仍有40人失蹤。

▲▼ 印尼21日發生規模5.6地震,迄今造成271人死亡。圖為5歲男童阿茲卡(Azka)獲救。(圖/路透)

▲5歲男童阿茲卡(Azka)獲救。(圖/路透)

另據48歲女子努爾賈娜(Ai Nurjanah)的說法,地震來襲那瞬間,她與4歲女兒正在睡午覺,當場把孩子護在身下,受困掉落混凝土中約15分鐘,「我不停喊救命直到嗓子都啞了,我女兒哭喊『媽媽這裡好黑,我不能呼吸』。」

災後救援工作主要集中在災情嚴重的古格南區(Cugenang),外傳當地至少有一整個村莊被山體滑坡掩埋。已知目前約有6000名搜救員出動,搜救機構負責人阿菲安迪(Henri Alfiandi)表示,受困廢墟者存活機率越來越渺茫,且當地正下著雨,擔憂可能還會出現山體滑坡的狀況。

這場地震釀成致命死傷的關鍵原因,是因為震央位在人口密集地區,震源深度只有10公里。官員們指出,糟糕的建築標準也是奪走多條人命的因素之一。

▼地震發生後,仍有40人失蹤。(圖/路透)

▲▼ 印尼21日發生規模5.6地震。(圖/路透)

▲▼ 印尼21日發生規模5.6地震。(圖/路透)

▲▼ 印尼21日發生規模5.6地震。(圖/路透)

▲▼ 印尼21日發生規模5.6地震。(圖/路透)

更多新聞
►1家4口成「皮包骨乾屍」疑餓死!警挖出神秘簡訊 案情大反轉
►震撼全球「修女歌姬」還俗了! 變身美豔女侍現況曝光
►FTX破產創辦人「爽住巴哈馬豪宅」現況曝 交換式性愛趴、用迷幻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