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交易平台錯匯近2.2億元!竟7個月後才知出事 她早已嗨爆買房

▲▼大型加密貨幣交易平台「Crypto.com」誤將新台幣近2.2億元匯給一名澳洲女子,目前已訴諸法律途徑解決。(圖/翻攝自Crypto.com)

▲大型加密貨幣交易平台「Crypto.com」錯匯新台幣近2.2億元給一名澳洲女子,目前已訴諸法律途徑解決。(圖/翻攝自Crypto.com)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總部位於新加坡的加密貨幣交易平台 「Crypto.com」誤將1050萬澳幣(約新台幣2億1700萬元)轉帳給一名澳洲女子,然而,這個意外卻直到7個月後公司年底進行財務審計時才被發現。部分資金已經被女子拿來在墨爾本郊區置產,買下一處擁有5個房間的房產。

綜合彭博社與《商業內幕》報導,「Crypto.com」是全球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平台之一,還曾請到好萊塢男星麥特•戴蒙(Matt Damon)拍攝廣告,並在全美收視率最高的超級盃電視轉播時大力放送。然而,這間公司2021年5月不慎向澳洲女子瑪妮維爾(Thevamanogari Manivel)匯款將近新台幣2.2億元,卻沒人發現這個錯誤。

澳洲維多利亞州最高法院一份判決書指出,Crypto.com原本應該向瑪妮維爾支付100澳幣,卻在輸入金額時不慎輸入成帳號,因此瑪妮維爾錯誤地收到了10,474,143澳幣。判決稱,Crypto.com直到去年12月底財務審計時才發現這筆錯匯款項,隨後對瑪妮維爾以及後來拿到一部分金額的妹妹採取法律行動。

判決提到,Crypto.com於2022年2月取得對瑪妮維爾銀行帳戶的凍結令,卻發現她已將大部分資金匯到其他帳戶,包含在今年1月底匯給女兒43萬澳幣(約新台幣892萬元),在那1個月後,她又在墨爾本郊區買下一套價值135萬澳幣(約新台幣2800萬元)、擁有5間臥房的房產,不久後瑪妮維爾又把房子的產權轉讓給妹妹。

報導指出,Crypto.com曾於3月試圖凍結瑪妮維爾胞妹的銀行帳戶,但沒有成功。不過,法院現已下令要求瑪妮維爾的妹妹出售房產,將135萬澳幣的購屋費用與2萬7369.64澳幣的利息,一併返還Crypto.com,該案預計將在10月再次開庭。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