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頓巴斯前線」捷報頻傳 知情人士:克宮考慮再次攻擊基輔

▲▼俄軍接連在頓巴斯地區取得進展,讓克里姆林宮萌生再次攻擊基輔的念頭。(圖/路透)

▲俄軍接連在頓巴斯地區取得進展,讓克里姆林宮再次萌生攻擊基輔的念頭。(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俄羅斯最近將砲火對準烏東猛轟,成功拿下盧甘斯克(Luhansk)地區多個城鎮。有知情人士透露,俄軍最近接連取得的進展讓俄羅斯總統普丁信心大增,重新燃起戰勝烏克蘭的希望,並考慮對烏克蘭首都基輔發動第2次攻勢,在今年年底前贏得全面勝利。

據天空新聞報導,來自「普丁政府內部」和「與克里姆林宮關係密切」的知情人士指出,普丁政府開始認為他們有機會在今年底前贏得全面勝利,因此俄軍有可能會對烏克蘭首都基輔發動第2次攻擊,以便完整拿下整個烏克蘭。

拉脫維亞的新聞網站Meduza指出,俄羅斯對宣布「特別軍事行動」成功完成設下了最低和最高的門檻,他們最大的目標當然是佔領基輔,但俄國認為,要宣布結束「特別軍事行動」最少也要拿下烏東的頓巴斯(Donbas)地區。

報導稱,俄軍在佔領基輔的行動宣告失敗後,將所有火力對準頓巴斯地區,而且莫斯科也似乎意識到,再次對基輔發動攻勢將是一次重大行動,「俄軍高層顯然已經接受他們不可能不流血就拿下基輔的事實,這意味著他們的第2次進攻需要更多軍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