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基隆5到11歲學童接種BNT疫苗 林右昌:5/29上下午各500名額

▲0526基隆市長林右昌。(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資料照/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為了提升幼童對新冠病毒防護力,市府除規劃自5月30日起,到各校為小朋友集中施打疫苗,29日也將在火車站南站廣場,開設疫苗集中施打站,歡迎家長帶著滿5歲到11歲的學童前來施打BNT兒童疫苗,上、下午各提供500名額。

林右昌表示,只要是年滿5歲學齡前小朋友,無論在公幼、私幼或者尚未就學,從5月30日起,都可以自行到基隆市10家幼兒BNT疫苗接種合約醫療院所,預約施打疫苗,國小生自30日起也安排校園集中疫苗施打。

▲基隆兒童BNT疫苗施打。(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右昌表示,體恤家長們急著為家中寶貝增加防護力,也考量部分家長不方便在平日請假,加上診所預約也有名額限制,因此他特別指示衛生局協調醫護人員及台鐵場地,29日上午8時30分到上午11時30分、下午1時30分到下午4時30分,為5歲至11歲的幼童,提供疫苗集中施打。

林右昌提醒家長,當天除了一定要帶著小孩的健保卡,若是學校或幼兒園已發放接種意願書,請先在家填好帶來現場,節省等待時間;若尚未就學或意願書遺失者,現場也會提供。不過,疫苗數量有限,上、下午將各提供500個名額,現場會發放號碼牌,號碼牌發完為止。

【更多新聞】

精神科醫院爆大型感染「就地隔離」 護理師哭:等於要我們全都中

《遠見》民調!林右昌施政滿意度81.9% 進步幅度全國第二

金山區公所小編過勞猝死國賠遭拒 父喊話:不要再抹黑我兒子

賓士借好友開遭3男持棍棒怒砸 車主「拖15天報案」原因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