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外長曝「勝利日」與烏克蘭戰爭無關 俄軍正力阻核戰爆發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圖/路透)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每年5月9日為俄羅斯的「勝利日」(Victory Day),克里姆林宮前廣場都會舉辦盛大的閱兵儀式,先前也有消息指出,總統普丁想在當天結束烏俄戰爭。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回應,勝利日不會影響俄軍在烏克蘭的行動進度,且俄方將致力於阻止核戰的發生。

根據《路透社》報導,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1日向媒體表示,俄羅斯軍隊的行動不會建立在一個特定的日期上,西方媒體錯誤解讀了俄羅斯的威脅,「俄羅斯從未停止努力達成可保證核戰永不發生的協議。」

拉夫羅夫指出,「我們將以莊嚴的方式紀念我們的勝利日,而烏克蘭採取行動的時間和速度,將取決於是否需要最大限度地減少平民和俄軍面臨的風險。」

1945年5月8日納粹德國對蘇聯正式簽訂投降書,宣布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無條件投降,投降書生效時歐洲中部時間為5月8日,而莫斯科時間為5月9日,因此5月9日為俄國的勝利日。普丁上台後,為凝聚民族自豪感,他也積極推動發展勝利日及相關紀念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