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內是否接閣揆組閣? 鄭文燦:任期與議員一樣、拒答假設性問題

▲桃園市長鄭文燦22日在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市議員黃婉如質詢若中央緊急照派接任閣揆,是否會續留桃園?鄭文善強調,尊重議員質詢權利,但假設性問題不回答。(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22日在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市議員黃婉如質詢若中央緊急召派接任閣揆,是否會續留桃園?鄭文燦強調,尊重議員質詢權利,但假設性問題不回答。(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坊間盛傳桃園市長鄭文燦可能接任閣揆組閣,對於組閣之說,桃園市議員黃婉如今天在議會定期大會市長施政報告上質詢,是否會接任閣揆、是否「做到好、做到滿」?鄭文燦表示,任期與議員一樣到明年底屆滿,尊重議員質詢權利,對於假設性問題不回答。

桃園市議會第2屆第6次定期會22日進行市長施政報告,國民黨籍市議員黃婉如首先質詢,鄭市長是否會「做到好、做到滿」,鄭文燦強調,會全力以赴、做好市長工作。黃婉如追問是否會「做到好、做到滿?」鄭文燦則回答,我的任期與議員一樣。

黃婉如還追問,如果中央緊急召派接任閣揆,鄭市長是否會繼續留下來為未完成建設、續留桃園服務?鄭文燦回答,尊重議員質詢權利,任期當中,會完成責任與承諾,但假設性問題則不回答。

無黨籍市議員牛煦庭也質詢鄭文燦,「這次會不會是最後一次質詢你?」鄭文燦則回答,你下個會期還是會質詢我,我們還是會一起討論預算。

▲國民黨籍市議員陳萬得鼓勵鄭文燦勇往直前接任行政院長,鄭文燦低調回應認為桃園市一般性補助款確實偏低。(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國民黨籍市議員陳萬得鼓勵鄭文燦勇往直前接任行政院長,鄭文燦低調回應認為桃園市一般性補助款確實偏低。(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國民黨籍市議員陳萬得則提到,今年中央補助款出爐後,一般性補助款部分,桃園市僅獲得50餘億元,比起台南市156億元、屏東縣164億元相差甚多,主因可能是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曾擔任過台南市長與屏東縣長,朝中有人好辦事,以此角度來看,非常鼓勵鄭文燦市長不要客氣,勇往直前接行政院長。

鄭文燦則認為,桃園市一般性補助款確實偏低,但並非蘇貞昌院長任內造成,桃園市補助款排名全國第17名,怎麼說也說不過去,一定會努力向中央據理力爭。

【更多新聞】

►和人妻躺床上吃宵夜 小王慘遭暴打!被逼全裸下跪簽200萬本票

►秋節烤肉喝太嗨!桃園男口吐白沫還咆哮 警消護送就醫

►妻抽搐倒地以為中邪!莽夫關刀刺喉+銅錢塞嘴 驅魔卻害她慘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