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行業舉布條求復業 他悲喊「職業不分貴賤」:救救我們

▲桃園市區特殊娛樂工會成員卅餘人1日至市府拉布條陳情,要求盡快復業與工作權。(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區特殊娛樂工會成員卅餘人1日至市府拉布條陳情,要求盡快復業與工作權。(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八大行業業者1日上午到市府前陳情,要求盡速復業與工作權,帶頭的桃園市區特殊娛樂工會理事長李定居指出,疫情關係影響,停業中的店家已3個月沒收入,會員們紛紛哭訴,日子難過無法過下去;市府經發局副局長熊勇智副局長代為接受陳情書並表示,市府會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保持一致做法,待防疫條件達標及建立完整防疫管理規範配套措施才可能考慮開放,將協助業者轉陳中央相關部會。

據桃園市區特殊娛樂工會理事長李定居說,桃園市娛樂工會店家已3個多月沒有收入,會員店家一再哭訴,日子難過快活不下去了,會員希望能透過工會向市府陳情,有彈性與配套下能早日復業;目前疫情已降為二級、疫情相對穩定,希望市府能准許盡速復業,給特殊娛樂工會一個工作權。

▲桃園市區特殊娛樂工會成員卅餘人1日至市府拉布條陳情,理事長李定居(中)要求盡快復業與工作權。(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區特殊娛樂工會成員30餘人1日至市府拉布條陳情,理事長李定居(中)要求盡快復業與工作權。(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李定居還說,娛樂工會每位從業人員背後都有段不為人知的辛酸歷程,雖然際遇不盡相同,但九成以上都是上有高堂,下有嗷嗷待哺小孩,日子很辛酸又艱難。甚至部分會員是漂洋過海遠嫁來台灣,身在異鄉又無一技之長,沒辦法才走入八大相關行業,「不要只見他們笑不見他們哭」,職業不分貴賤有付出才有所獲,希望中央指揮中心能聽到看到,救救我們,早日復業,工會將配合政府相關防疫配套。

▲桃園市區特殊娛樂工會理事長李定居(左)遞交陳情書給經發局副局長熊勇智(右)。(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區特殊娛樂工會理事長李定居(左)遞交陳情書給經發局副局長熊勇智(右)。(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市府經發局副局長熊勇智代為接受陳情書後表示,八大行業自5月15日配合疫情停業超過3個月,隨國內疫情逐漸趨緩,7月29日起已有部分行業陸續鬆綁,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仍宣布9月6日前全國仍維持疫情第2級警戒,八大行業仍持續關閉中。

熊勇智強調,依據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八大行業除非有完善良好防疫指引規範且能確實執行,且疫苗覆蓋率達到一定標準就會評估開放可行性。市府會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保持一致做法,待防疫條件達標及建立完整防疫管理規範配套措施才考慮開放。國內疫情已進入趨零階段,有助於達成緩坡式解封,針對桃園市區特殊娛樂業從業人員與職業工會陳情書意見,將協助轉陳中央相關部會。

►越想越不對勁!OL 賺翻啦

【更多新聞】

►影/中壢冰淇淋阿北強迫買單 不說價格直接裝好「1支100元」

►中科院宿舍變大麻農場!勉力向學克盡己責 毒技師不用蹲苦牢了

►影/半裸男騎未掛牌機車、持開山刀揮舞 警用「月牙棒」制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