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人驗PCR「11人陽性」 前線醫震驚!曝1關鍵使防疫難鬆綁

▲▼馬來西亞疫情發展值得台灣警惕。(圖/路透)

▲ 馬來西亞日增確診趨勢看似下降,但醫生警告,疫情並不樂觀。(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馬來西亞在新冠大流行初期控制良好,4月疫情逐漸升溫,6月初達到高峰,實施全國封鎖,近來日增確診數約5000例上下。病例大增使前線醫護承受龐大壓力,一名醫師日前就在社群媒體上分享,當天有12名民眾來到診所接受PCR檢測,結果竟多達11人都呈陽性,令他相當震驚。

根據當地媒體《中國報》,在吉隆坡執業的醫師阿利斯曼在臉書上發文說明,他目前在一家診所負責為民眾採檢,22日有12名民眾前來接受檢測,截至他發文前,除了其中1人檢測結果尚未出爐,其他11人結果都呈陽性。

阿利斯曼提到,擔任抗疫第一線醫護以來,這是他第一次遇到前來檢測的民眾幾乎都確診的狀況,過去從未發生,事後聯絡這些民眾時則發現,除了2人感染源不明,他們大多與家中已確診的家屬有過密切接觸。

這名醫師警告,巴生谷地區零星病例居高不下,民眾應更加謹慎,遵守防疫規定。他進一步說明,經過3周封鎖,儘管日增確診數看來趨緩,實際上R0值(基本傳染數)相當逼近1.0的危險標準,認為距離防疫政策鬆綁還需更久。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雅詩蘭黛粉持久熱銷組合!戴口罩也要保持完美妝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