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出訪遺忘這國超尷尬!電話解釋這原因 邀南韓外長選前訪美

▲▼南韓外長在與美國務卿蓬佩奧2次通話中,承諾近期內訪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外長在與美國務卿蓬佩奧2次通話中,承諾近期內訪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Wayne Pompeo)即將於美東時間25日啟程前往印度、印尼、斯里蘭卡、馬爾地夫等南亞4國進行訪問,此前卻連續於21至22日兩天與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강경화)通話,而康京和也向蓬佩奧承諾,將會應邀於近日安排訪美,在韓美外長會談中針對近期韓半島(朝鮮半島)、東北亞區域與全球議題進行具戰略性的溝通。

由於先前蓬佩奧原訂於本月7日訪韓,卻因為總統川普確診新冠肺炎(COVID-19)而只好將行程順延、甚至取消,對於美國總統大選前各方動作頻頻,難免增添外界猜測與好奇心。

根據《韓聯社》,南韓外交部長副發言人李載雄(이재웅,音譯)在昨(22)日的例行記者會表示,康京和與蓬佩奧在通話中針對近來韓美兩國間議題、全球戰略合作議題等進行討論,「至於康部長何時訪美,目前時間仍在安排中,將在行程出爐後向大家報告。」

另外,南韓外交部表示,康京和在電話中向美國呼籲支持俞明希(유명희)選上世界貿易組織(WTO)秘書長,雙方在通話中緊密協議。

▲▼先前蓬佩奧計畫7日訪韓,卻因川普確診新冠肺炎而一再延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先前蓬佩奧計畫7日訪韓,卻因川普確診新冠肺炎而一再延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蓬佩奧即將啟程出訪南亞4國,然而卻獨漏南韓,使外界揣測韓美同盟關係是否早已開始破裂。對此,南韓外交部消息人士解釋,「雖然不能具體透露兩國外長的通話內容,但此次蓬佩奧出訪行程沒有安排南韓,絕非刻意不來、也與國內政治日程無關。」

由於美國總統大選距今剩不到2周!外界質疑,只怕蓬佩奧恐怕難以在選前出訪南韓,因此才決定改讓康京和親自前往美國「面見」蓬佩奧。

►美韓關係動搖!駐美大使「選擇說」引衝擊 青瓦台急派高層赴美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