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擋瘦肉精進校園 高虹安罕見爆氣轟潘文忠!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高虹安。(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蔡英文政府將在明年開放萊豬進口,家長心校園食安問題無法把關。民眾黨立委高虹安21日指出,現行《學校衛生法》第23條規定,校園團膳「應優先採用」在地食材,但並未完整保障「一律使用國產食材」,她甚至為此砲轟教育部長潘文忠,「國文是不是有問題?」

高虹安21日赴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審查《學校衛生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她在提案說明時指出,開放含萊克多巴胺進口,至今卻沒有易感族群的相關報告。

高虹安先是肯定,教育部在8月28日一紙公文提到,必須採用國產食材。不過,她話鋒一轉表示,現行《學校衛生法》第23條規定,是應優先採用在地食材,但部長口頭答詢的報告卻寫,現行法規與機制已完備,確保校園供餐一律使用在地食材,想問部長你的國文是不是有問題?懂國語的都知道這不是同一件事情。

高虹安說,這麼多委員所希望的是校園供餐一律使用,但《學校衛生法》第23條是應優先使用,她強調,該把應優先改成禁止使用乙型受體素,要明文在法律規定。

高虹安質問,請問你有沒有罰則、跟廠商有無換約規定?如果都沒有何來在口頭報告寫到,校園供餐一律使用在地食材呢?這麼多委員提案,請部長在大家的疑慮上澄清,在法律規定明確禁止使用,像是基改食品 、初級加工品類的食品皆禁止,憑什麼受體素這樣的禁藥不能在《學校衛生法》第23條裡明文規定立法,還是教育部公文出去,但修法沒有跟上?

對此,潘文忠在口頭說明時脫稿強調,教育部除了8月發函要求外,一定會修訂學校採購契約參考範本,增加相關罰則,11月底前即可修訂完成並公布,讓學校在110年5月1日前無縫接軌換約。另外,也會修訂營養午餐食材基準、幼兒園食材基準和範例,並落實執行。

▼教育部公文與現行《學校衛生法》不符。(圖/高虹安提供)

▲▼教育部公文與現行《學校衛生法》不符。(圖/高虹安提供)

▲▼教育部公文與現行《學校衛生法》不符。(圖/高虹安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國民黨4度杯葛施政報告 蘇貞昌打破江宜樺2013紀錄
蘇貞昌:國民黨立委霸佔議場唱歌喧鬧 還領那麼多錢
杯葛蘇貞昌挨批阻擋立委質詢 林為洲:我跟委員說聲歹勢

更多熱門新聞...

陳玉珍批蘇貞昌格局太低 「錯誤政策比貪汙可怕」
「台灣人真的這麼卑賤?」 國民黨反瘦肉精:杯葛蘇貞昌剛好而已
國民黨民調/65%反瘦肉精美豬進口 49%不認同台美關係有重大進展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