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我很羨慕原住民!」 陳玉珍:每次我說不是台灣人時就很多人批評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阿美族青年楊品驊日前在海峽論壇大會演講時高喊「我是驕傲的中國人」,引發爭議。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質詢問到此事時,坦言「我每次說我是金門人、不是台灣人的時候,就很多人批評我,我很羨慕原住民族。」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 原住民委員會主委夷將·拔路兒 立委陳玉珍。(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陳玉珍質詢原住民委員會主委夷將・拔路兒 。(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灣青年代表、阿美族人楊品驊日前出席第12屆海峽論壇大會,上台演講時高喊:「我來自台灣的部落,我是驕傲的中國人」,引發爭議。原住民族委員會當時透過新聞稿回應,原住民族不是炎黃子孫,也不是中華民族,絕非同文同源,呼籲任何個人前往中國應嚴守我國法律,勿遭中國政府利用,成為中國統戰台灣的樣板。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8日邀請原住民族委員會主任委員率同所屬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民進黨立委賴惠員、沈發惠等都關注楊品驊於海峽論壇發表的「我是驕傲的中國人」爭議言論,呼籲原民會應展現更積極作為,而非只用一篇新聞稿來聲明立場。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 原住民委員會主委夷將·拔路兒 立委陳玉珍。(圖/記者屠惠剛攝)

▲原住民委員會主委夷將・拔路兒。(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玉珍質詢時詢問,「台灣原住民屬於南島語族,不是炎黃子孫,也不是中華民族嗎?」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表示,「我們本來就不是炎黃子孫,祖先告訴我們,原來就是住在台灣這塊土地,國內外的學者都認為台灣原住民是南島語族,發源地在台灣。」

陳玉珍接著表示,總統蔡英文說過「台灣人就是自由人、民主人,只要她當總統的一天,她會努力讓國民沒有一個人必須為他們的認同道歉」,當你們說出是南島語族,不是中華民族的時候,沒有人指責過你們 ,夷將・拔路兒回答「是」,陳玉珍則說,「但我每次說我是金門人、不是台灣人的時候,就很多人批評我,我很羨慕原住民族。」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嚴德發:共機今年49架次跨越海峽中線 創30年以來最高紀錄
共機擾台國軍2972架次攔截 空軍已耗費成本255億元
中共軍艦今年擾台達1029艘次 海軍耗費57億維保台海

更多熱門新聞...

共機擾台嗆「例行訓練不要干擾」 嚴德發呼籲中共當局節制
嚴德發:教召訓量12萬增至26萬人 預計2022年達成目標
成立「防衛動員署」整備後備軍力 嚴德發:後備旅由7擴增至12個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