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時長導致效率差?偷懶一下別內疚 「浪費時間」其實有5大好處

▲▼浪費時間,偷懶,大腦,愉悅感,幸福。(圖/pixabay)

▲偶爾懶惰、浪費時間,反而對於處理事情的效率有益?(圖/pixabay,下同)

記者萬玟伶/綜合報導

每當遇上做不完的工作,責任感爆棚的人都恨不得一天有48小時,但回過頭來思考,或許正是因為「過多的工作」反而拖累他們原本優異、高效率的表現。對於他們來說,應該要學習的或許是「浪費時間」,讓更多的空閒時間給自己稍微喘息、鬆開緊繃大腦和心情的機會。國外網站《Bright Side》整理出5個「浪費時間」的好處,讓工作狂下次想停下腳步時,一點也不會有罪惡感!

1. 浪費時間可以……增進幸福感
「浪費時間」進行休閒活動不只可以玩得很有趣,國外研究顯示,這同時也會增加滿滿的幸福感。這就是為什麼在一天中「浪費一些時間」放鬆、看書或看電視,而不是把這段時間用在其他「有用的事」上,這一點非常重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 浪費時間可以……給你能量
最好的「消磨時間」方法之一,就是在大自然中度過!每當走過綠茵茵的草地森林,許多人會發現舒暢的感覺,要比在水泥叢林逛街來得多。根據研究發現,因為在大自然度過的時間,能讓人好好享受與自己的交流,鮮少有事物會連結到任何與生產力、工作相關的事情,慢慢踱步在公園、大自然中,暫時不與任何人交流,就能為自己增進不少活力。

▲▼浪費時間,偷懶,大腦,愉悅感,幸福。(圖/pixabay)

3. 浪費時間可以……防止倦怠感
即使在下班、私人時間,也習慣分心處理工作,看似能儘早完成工作,卻不可避免地使自己精疲力盡。若能公私分明,專心地好好休息「浪費時間」,就能為心情帶來愉悅感、感到更放鬆。正面循環之下,就有機會以更愉快、更有效率的心情完成工作。

4. 浪費時間可以……讓大腦休息
研究顯示,「浪費時間」休息對大腦的認知能力有非常重要的影響。當生活多出一些停工時間,能使大腦有機會反思自己的行動,撥去整日下來的混沌,進而更清晰地發揮作用。因此《Bright Side》提醒讀者,務必確保撥出更多時間休息,因為大腦真的很需要「浪費時間」這個酷東西!

▲▼浪費時間,偷懶,大腦,愉悅感,幸福。(圖/pixabay)

5. 浪費時間可以……讓你想起自己的目標
當人們不分日夜、奔忙不同的工作時,等於沒有時間停下來思考自己的生活,以及了解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浪費時間好好休息,不僅可以帶來愉悅、讓大腦休息,同時也可以試著思考、激發動力著手自己真正喜歡的事情。而且當事情開始做下去,就要促發更多可能、推著自己前進,讓自己能更深刻地考慮、樹立起自己的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