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誘美商「回家」:從中國回流的公司將獲稅收抵免

▲▼             。(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美東時間8月17日在明尼蘇達州(State of Minnesota)曼卡多市(Mankato)舉辦造勢大會。(圖/路透)

記者謝欣辰/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美東時間8月17日在明尼蘇達州(State of Minnesota)曼卡多市(Mankato)的造勢大會承諾,在10個月內創造1000萬個就業機會,提供從中國轉移生產設施到美國的公司,並建立稅收抵免政策。他聲稱,政府可以幫忙美商解決已簽訂勞工外包給中國的合約。

據《路透社》報導,川普在長達一個小時的演講中稱,「我們將為從中國遷至美國的公司提供稅收抵免。」他還預測,為鼓勵美商回流,政府計劃進一步減稅和放寬管制,當地經濟會因此在新冠肺炎衝擊後復甦。

川普對支持者說,「我們現在做的事,是一個建立世界上最大經濟體的奇蹟。」

川普表示,政府目前多方面採取行動,以重新平衡美中的經濟關係,包括對華為等中國公司的制裁和TikTok、微信等應用程式的禁令,都在保障美國本地經濟,「我們將結束對中國的依賴,在美國生產重要藥品和補給品」,這也是上個月簽署「提高藥品和醫療設備生產」行政命令的原因。

但儘管川普頻頻出招,在最新的民意調查中依然落後於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