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關注「學運女神」周庭被捕…日本政府回應了! 菅義偉:深表憂慮

▲香港眾志成員周庭。(圖/路透社)

▲周庭10日晚間在家中被捕。(圖/路透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香港「學民女神」周庭10日因涉嫌違反「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在家中被捕,而消息傳出後,不少日本網友在推特發起「#FreeAgnes」(釋放周庭)標籤聲援。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11日表示,日本對此深表憂慮,尤其在一國兩制的政策下,「香港民主、穩定地發展非常重要。」

《共同社》報導指出,菅義偉11日在記者會表示,日本對香港知名民主運動人士被捕「深表憂慮」(重大な懸念を有している).尤其在一國兩制的政策下,「香港民主、穩定地發展非常重要。」同時強調日本已經多次透過外交手段向中國表達關切,未來也會繼續在這個問題上與其他國家合作。

根據《中央社》報導,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指出,有關中國在許多地區試圖改變現狀,「非常令人感到強烈憂慮。」日本立憲民主黨主席枝野幸男也批評,必須抱持著這絕不是別人家問題的意識來面對,也必須在國際輿論上提高保障人權的聲音。

周庭因外型出眾且精通日文,曾在雨傘運動期間接受日本媒體訪問,在日本的社群有一定的知名度。15歲就加入學民思潮的她,除了被封為「學民女神」之外,更被日本網友稱為香港學運女神。

►黎智英仍未獲釋!今早10點被押往西貢遊艇會…港警:不排除逮捕更多人
►香港學運女神被捕...日本衝熱搜第一! 8年同事貼「制服嘟嘴照」求奇蹟
►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被捕!港警今日已逮10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