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決定退出WHO還想主導談判! 德法退出世衛改革協商

▲▼瑞士日內瓦世界衛生組織總部,WHO總部。(圖/路透社)

▲瑞士日內瓦世界衛生組織總部。(圖/路透社)

文/中央社華盛頓7日綜合外電報導

3名官員告訴路透社,法國和德國已退出與改革世界衛生組織(WHO)相關的協商,原因是儘管美國決定退出世衛,但仍試圖主導談判。

這對美國總統川普而言是個挫敗,七大工業國集團(G7)輪值主席國美國曾希望9月時,也就是美國總統大選2個月前,發布徹底改革世衛的共同路線圖。

川普指控世衛與中國關係過於密切,且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處理不當後,美國於7月提前1年通知將退出世衛。

世衛對川普的指控予以反駁。歐洲各國政府也對世衛提出批評,但批評程度不及美國。法國和德國決定退出協商,是因為他們認為美國企圖主導談判,引起緊張局勢。

一名參與協商的歐洲資深官員說:「沒有人想要被拖入改革進程,並從一個剛退出世衛的國家手中拿到改革綱要。」

德國和法國衛生部長向路透社證實,兩國宣布有意退出與改革協商相關的組織後,都反對美國率領改革協商。

義大利衛生部長發言人說,撰寫改革文件的工作仍在進行中,也說義大利與法國和德國的立場一致。

被問到法國和德國的立場時,川普政府資深官員回應說:「G7全體成員都明確支持世衛改革構想的主旨。」

他說:「儘管如此,很遺憾德國和法國最終選擇不加入支持改革路線圖的組織。」

英國政府發言人不願就最新發展置評,但表示英國支持世衛,並呼籲進行改革,「以確保世衛仍保有靈活性和應變能力」。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白宮。(圖/路透)

►CP值超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