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蝗蟲風暴襲捲印度!漫天飛行沙沙作響...葉子翻開都是蟲

▲這是印度今年第二次遇上蝗災。(圖/翻攝自推特/@Mazharfarooqui)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印度除了飽受新冠肺炎影響,過去3個月內同時受到27年來最嚴重的蝗災,昨(12)日有網友在推特PO出天空布滿密密麻麻蝗蟲的影片,農作物上也被它們塞得完全沒有空隙,看了相當觸目驚心。

綜合外媒報導,起源於東非的「沙漠蝗蟲」蝗災,經過中東、巴基斯坦攻進印度多個邦,目前已侵入北方邦的首府勒克瑙(Lucknow)及錫塔布爾縣 (Sitapur)等處,當地民眾用碗、盆等各種器具敲擊作響,試圖阻止蝗蟲飛入,但效果相當有限。

原PO在推特分享哈里亞納邦的災情,影片中可見,蝗蟲布滿所有葉面,還不斷發出「沙沙聲」,不少印度網友看了都說「這情況已經失控了」。

▲一平方公里大小的蝗群中包含大約8000萬隻成年蝗蟲,一天所消耗的食物總量可以相當於3.5萬名成人。(圖/翻攝自推特/@UPsingh00)

數以千萬計的蝗蟲覆蓋在稻穀等作物上,各地的農民一直嘗試以不同方式驅趕牠們,包括敲打鋼鐵器皿、在夜間播放響亮的音樂、在田間開拖拉機等,但效果都不顯著。

▲當地居民試著驅趕牠們。(圖/翻攝自推特/@shrishsingh1997)

印度農業與農民福利部(Minister of Agriculture & Farmers Welfare)先前部署了60支設有噴霧車的小組,共有200多名人員進行蝗蟲防治行動,另也派遣直升機和無人機噴灑殺蟲劑,極力壓低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