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焦躁暴怒」易發生事故!新安東京海上產險推動物心理測驗 助民眾了解潛在風險

▲民眾開車的個性,常會在遇到交通狀況時顯現出來。(圖/pakutaso)

記者楊絡懸/台北報導

民眾坐在駕駛座時,若遇上影響交通流暢的用路人,很有可能產生出焦躁或憤怒等「路怒症」情緒反應,甚至較容易導致交通意外事故。新安東京海上產險表示,民眾可以透過交通情境心理測驗,更加了解自己的開車類型及適合的汽車保險商品,從而降低行車時的潛在風險。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副總經理呂文泉表示,「E保網」保險智能平台設計推出《測你的開車代表動物》心理測驗,以無尾熊、大象、馬、老虎分別代表4種不同類型的駕駛,讓民眾了解自己的開車類型。

例如,「無尾熊」是脾氣相對較好的駕駛,凡事以和為貴;「大象」性格的駕駛擁有良好的判斷力與反應力,穩健踏實的個性盡可能避開危險;「馬」喜愛速度感,雖然不會主動挑起衝突,但遇到不合理的路況時會有所行動;「老虎」則充滿著正義感,面對無禮的駕駛行為,往往激發出內心的戰鬥魂。

呂文泉說,新安東京海上產險與Yahoo奇摩合力推出的「E保網」保險智能平台,自2019年4月上線結合AI及大數據分析技術,提供透明化保險資料、AI智能客服等創新功能,讓過往艱澀難懂的保險變得親民易懂,同時具備傾聽大眾心聲、潛在風險提醒等特色,也讓民眾了解風險,進一步認識相對應的保障。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E保網」保險智能平台設計推出《測你的開車代表動物》心理測驗。(圖/新安東京海上產險提供)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E保網」保險智能平台設計推出《測你的開車代表動物》心理測驗。(圖/新安東京海上產險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