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機師工作轉行賣保險! 他「勇敢冒險」首年靠3招年薪破百萬

▲▼富邦人壽處經理陳世晃。(圖/記者紀佳妘攝)

▲富邦人壽處經理陳世晃。(圖/記者紀佳妘攝)

記者紀佳妘/台北報導

人生就是要「勇敢冒險」!富邦人壽處經理陳世晃放棄百萬年薪的機師工作,轉而從事保險業務,對長輩陌生開發有一套的他,短短3個月內薪資突破百萬元,如今更是一路高升至處經理,不僅徹底改變家人對他的看法,同時也不吝於分享陌生開發的3大關鍵提問,一出手就讓客戶點頭。

「勇敢冒險」! 他從機師、駐唱到轉行賣保險

富邦人壽處經理陳世晃從16歲開始半工半讀,19歲那年成為大學的新鮮人,不過當時台灣薪資大幅停滯,他對未來一點期待也沒有,看見從事機師工作的叔叔,因而開啟機師之路。

一般來說,機師可分為自訓和航空公司培訓,而他一開始則是自訓,特別飛到夏威夷考照,隨後接受航空公司培訓,當時正值青壯年的他,推估至少7年後才有辦法當上巡航機師,儘管年收入破百萬羨煞他人,不過每個人價值觀不同,考量家人都在台灣,最後毅然決然辭職,這個決定卻也讓家人感到震驚,特別是他的父親相當沒辦法接受,甚至在別人面前抬不起頭。

▲▼陳世晃目前掌管富胤、富決通訊處,營造Google公司的工作環境,藉此提高工作效率。(圖/記者紀佳妘攝)

▲陳世晃目前掌管富胤通訊處,營造像Google公司一樣的工作環境,藉此提高工作效率。(圖/記者紀佳妘攝)

陳世晃在卸下機師的身分後,恰巧遇到大學一起玩音樂的團員,於是當起駐唱歌手,同時也兼差做表演、吉他教學,每天忙得不可開交,幾乎沒有多餘的休息時間,短期間來說也許身體還撐得住,不過長期下來身體恐亮起紅燈,由於職業反差過大,最後在他的女朋友、現在的太太點醒之下,開始正視自己未來的人生規劃,最後決定轉戰保險業。

「對待客戶就像對待朋友一樣」,並非以銷售為目的,就當交朋友拉近距離,時間一久若有需求,也會自動找上門。陳世晃這一路以來跌跌撞撞,卻也悟出一套自己的成功訣竅,短短3個月內收入突破百萬元,隨後一路高升至處經理,不僅讓他的父親提早退休,同時也對陳世晃徹底改觀,並以他為傲,甚至還會幫他找客戶。

陌生開發關鍵3問 一見面就讓客戶點頭

踏入保險業之初,陳世晃一切從零基礎開始學起,決定與多數業務員走不同的路,不從身邊的親朋好友著手,反而以「陌生開發」慢慢做起,對於陌生開發長輩很有一套的他,不藏私與大家分享成功的秘訣,有信心在2周內變成自己的客戶。

面對人生歷練相當豐富的長輩,身為晚輩可以做好聆聽的工作,不妨從3個關鍵問題下手,首先第一個問題是人生故事,從中了解為何他們可以在這個時間點退休,通常長輩們非常樂意分享,再者是子女教育,他與父親向來都是相敬如賓,透過聊天分享才得知,原來這就是文化傳承與世代的落差性,拉近與長輩之間的距離,甚至還常常被問要不要一起來吃飯。

▲▼陳世晃目前掌管富胤、富決通訊處,營造Google公司的工作環境,藉此提高工作效率。(圖/記者紀佳妘攝)

▲在通訊處設立之初,陳世晃試圖找出與其他通訊處的差異性,獨樹一幟的風格讓人格外印象深刻。(圖/記者紀佳妘攝)

最後是一個問題是曾在人生低潮時幫助過他們的貴人,這些長輩回想當年的時候,其實內心依然激動,甚至也會淚流滿面,陳世晃說,願意分享這3個問題基本上就算過關,除了感謝叔叔、阿姨不吝於分享故事外,同時也透露,「若有需要是否能給我一個服務的機會,當世晃人生中的貴人」,只要點到為止即可,也有長輩聽完一口答應,希望他針對保險缺口進一步作詳細規劃。

「唯有了解需求,才有辦法做銷售」,陳世晃如今更是掌管富胤通訊處,他在組織設立之初就已思考出與其他通訊處的差異性,除了營造Google公司的工作環境,提高工作效率外,同時也會協助解決夥伴們的疑難雜症,無論是公事或私事找他求救都OK,像是業績碰到瓶頸,就陪同仁一起去打拚,找出適合自己的方式,因此在同仁眼中是一位特殊的領導人。

▲▼富邦人壽處經理陳世晃。(圖/記者紀佳妘攝)

▲不僅僅只是活著這世上,人生更應「勇敢冒險」,讓生活充滿樂趣,這也是陳世晃想留給下一代的觀念。(圖/記者紀佳妘攝)

人生就是要「勇敢冒險」!陳世晃認為,人不僅僅只是活著,更應該讓人生變得更有意義,勇敢冒險去做一輩子自己都不會想要去做的事情,且每年都要持續下去,體驗人生不同的層次,千萬別等到生命結束的那天,才後悔還有一些事尚未完成,因此每當他與夥伴談起夢想之際,有人想演舞台劇,也有人參加歌唱比賽,只要在合理範圍之內,就鼓起勇氣去圓夢,讓生活充滿樂趣,這也是他想要傳承給下一個世代的觀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