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專機21日飛抵東京 檢驗若是陽性必須留下治療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鑽石公主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已經有2批乘客從鑽石公主號下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英國外交部將在21日包機赴日接回鑽石公主號上的英國公民,但並非所有人都可以搭機返英,只有檢驗結果呈現陰性的公民可以搭上專機,若呈現陽性必須留下接受治療。英國國務大臣多米尼克·蘭尼·拉布(Dominic Rennie Raab)表示,專機將飛抵東京,希望其他也想離開日本的英國公民能保持聯繫。

截至20日為止,鑽石公主號上共有634例確診病例,已有443人在19日下船返家,在20日還有第2批乘客共500人下船,台灣也將在21日派遣專機,於桃園機場起飛後,預計降落在羽田國際機場,目前22位台籍旅客扣除5名確診者,有17人將搭機回台;2名台籍船員中,也有1人表達搭乘包機意願,還有一名雙重國籍者想回台。

根據英國媒體BBC報導,專機預計在22日抵達英國國防部(MoD)的軍用飛機場MoD Boscombe Down,回國的人將在威勒爾都會自治市(Wirral)的阿羅公園醫院(Arrowe Park Hospital)再度隔離14天,早些從中國返回英國的2組公民也在這裡進行隔離觀察。

英國公共衛生部 (Public Health England)指出,阿羅公園醫院將會正常運轉,對於民眾沒有風險,任何從中國、日本飛回英國的民眾,都會被要求要執行隔離,目前國內共有5549人接受了新冠病毒的檢測,其中有9個人的結果呈現陽性。

英國外交部(Foreign Office)也強調,在專機抵達日本之前,希望英國公民不要下船,「如果隨意下船,可能會帶來行政或後勤問題,使登機作業遇到困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