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民眾買不到口罩」 馬英九:應清查是否惡意囤積

▲▼口罩,脫口罩。(圖/記者謝承恩攝)

▲馬英九辦公室呼籲,政府應瞭解民眾為何買不到口罩。(示意圖/記者謝承恩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針對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口罩暫停出口1個月,前總統馬英九原先批評不捐口罩顯示器度不夠,他29日上午改口,應在台灣供應無虞情況下出口。馬英九辦公室上午也發出新聞稿表示,政府應瞭解民眾為何買不到口罩,清查是否有人惡意囤積。

馬辦表示,武漢肺炎疫情近日升溫,中國大陸死亡案例已破百,台灣距武漢不到三小時航程,疫情對台灣的威脅也更為加劇,最近行政院多次宣布台灣口罩供應充分,但包括媒體記者實測結果,市面口罩仍短缺,許多民眾跑了很多店家都買不到。

馬辦呼籲,政府應該儘速瞭解民眾為何買不到口罩,清查是否有人惡意囤積?若台灣的口罩產量及存量確實足供國內民眾需求,也應適量協助中國大陸防止疫情擴散,台灣民眾的健康才更有保障。

馬辦指出,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馬英九非常關切民眾的感受與需求,這兩天也親自了解,發現確實許多民眾買不到口罩,馬英九完全體會民眾的恐慌與憂心,呼籲政府應提盡速出具體有效對策,讓民眾安心。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賴清德「幫中國等於幫台灣」 蘇貞昌:跟政府意思一樣!一樣照顧國人
馬英九稱「不捐大陸口罩沒氣度」改口了:應在台灣供應無虞下
馬英九:兩岸有簽醫藥衛生合作協議 應共同防治武漢肺炎

更多熱門新聞...

台人滯留武漢對岸已讀不回 蘇貞昌:會持續溝通
遭范瑋琪罵「狗官」 蘇貞昌:她已認錯道歉…不必一般見識
陳建仁整理武漢肺炎懶人包 病毒藏在哪、誰最需戴口罩一次看

一定可以重新站起來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