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偏遠島嶼!只有293人定居...每年僅2船班可到達

▲特里斯坦達庫尼亞」(Tristan da Cunha)島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該群島為海洋性氣候,氣溫不高、四季不分明、常年大雨、少有晴天及持續有強勁西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任珈萱/綜合報導

南大西洋有一座「特里斯坦達庫尼亞」(Tristan da Cunha)島嶼,居民只有293人,而且飛機到不了,每年只有2次船班可到達,是全球有人居住的島嶼中,最為偏遠的一座。

綜合外媒報導,這座島嶼是由島上7個不同姓氏的家族所組成,一共有293人,距離南非2816公里,距離南美洲則有3360公里。該島是於1506年在葡萄牙被發現,直到1643年時,荷蘭船隊在這裡進行補給,一度想開發,當座基地使用,但最後因為缺乏安全性高的地形,所以放棄;英國軍隊則是於1816年占領該島嶼,主要用來阻止法國人救拿破崙。

據瞭解,一名英國人於1817年帶著家人到這座島嶼上,之後又救了許多船難的倖存者,也就成為了這座島嶼的祖先。根據2016年的統計,島上的293人都有血緣關係。

「特里斯坦達庫尼亞」島與另外2個聖赫勒拿(Saint Helena)、阿森松(scension Island)是同一個行政體系,隸屬於英國的海外領地之一。

▼特里斯坦達庫尼亞島嶼(Tristan da Cunha)。(影片翻攝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