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運將拒超載!大媽狂嘴「不知道變通」 自私下場超悲劇...萬人力挺

▲▼交通部偕同執法單位進行遊覽車聯合稽查,確認車上設備、逃生門機制。(圖/記者賴文萱攝)

▲司機肩負了一整車人的性命。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一名國道客運司機前天駕駛末班車時,為了控管人數,所以最後一人未能上車;沒想到,有位婦人跳出來批評,認為他不知變通,還自私地說「座位都是可以喬的。」就連下車前也繼續調侃,讓他相當無奈。

運將在爆怨公社還原始末,昨晚8點他準時從松山發車,載了15名乘客,後來到達南港車站,目測又上來了至少20人,「國道客運有座位數問題,不能站票,更必須控管上車人數,確保後站搭車人的權益,最後共收了38人,因人數控管有1人未能上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沒想到,最後一位上車的婦人,突然開口批評,叫司機應該要求家長,以抱孩子方式讓出小孩的座位,當下他不予理會,畢竟座位數是固定的,不管任何情況,都不應允許超載。

結果,該名婦人更自以為的說,「我這是在教你方法,你懂不懂?辦法是可變通的。」聞言,他立刻堅定反駁,但對方仍念念有詞,直到下車還不忘用輕浮的語調調侃,「真是個好好老實司機啦~~~,都不懂得變通,座位不夠都是可以喬的。」

▲客運司機吐露行業辛酸。(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運將也說,希望乘客能提早按下車鈴,不要以為司機會心電感應。(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運將無奈表示,如果發生任何事故,在保險理賠上,若座位數是45人,那麼多出的人數是不予理賠的,「在現實上,駕駛員沒必要為了你想快點回家,承擔超載人數罰單、被稽查查緝、變成同事間飯後輿論笑話的可能。」

另外,許多乘客都喜歡跟司機心電感應,直到車頭過了站牌,才急忙按鈴要求立刻停車,即便已經離站,他曾提醒過某位男乘客,「下次下車請早按下車鈴,我沒辦法立即停車」,卻換來指著鼻子一頓罵,「你們司機素質都這麼差,只為了搶綠燈。」

他不禁抱怨,「路中間定桿停車,可能造成後方閃避不及追撞推撞可能,不管機車或汽車都會很嚴重,未在站牌上下車,駕駛員該死,然後後方機車撞上下車乘客,又是駕駛員該死。如果哪天大家遇上沒辦法通情理的司機,請體諒,他除了駕駛車輛,更要規避可能產生的責任。」

po文引來超過1.4萬讚,網友們紛紛留言力挺,「司機大哥,辛苦了!現在人都很自私又白目,堅持原則就對了」、「安全重要,辛苦你了」、「一切按照規定來,不要理這些老三寶,我常常看到老三寶問題超多,也不按照規定,只想自己方便爽」、「偶爾會搭乘客運,真的很辛苦,背負了一群生命的重量,壓力自然是如山大」。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