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雪崩76死! 12歲童埋雪堆18小時 奇蹟獲救…僅腿部骨折

▲▼巴基斯坦雪崩 童遭埋18小時獲救。(圖/路透)

▲比比遭埋18小時獲救。(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克什米爾巴基斯坦管轄區日前發生嚴重雪崩,加上連日大雨,至今造成至少76人死亡。不過搜救前線也在15日傳來好消息,一名年僅12歲的女童被活埋超過18個小時後,終於被順利救出,且僅有腿部骨折,身體些微擦傷而已。回憶起當時狀況,女孩表示,雪崩事前一點預兆都沒有,「我以為我會死在那裡。」

根據《半島電視台》報導,現年12歲的比比(Samina Bibi)受困在雪堆18個小時之後幸運生還,只是腿部骨折加上嘴角流血,讓她無法入睡,她回憶起當時的狀況,仍心有餘悸,「我以為我會死在那裡。」

比比的母親沙納茲(Shahnaz Bibi)說,雪崩發生前他們沒發現任何預兆,當時他們們全家正圍在火堆旁,「沒有聽到任何聲音,它(雪崩)在眨眼之間就發生了。」

▲▼克什米爾巴基斯坦管轄區雪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克什米爾巴基斯坦管轄區雪崩釀76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克什米爾巴基斯坦管轄區雪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沙納茲表示,她在這場意外中失去一對兒女,原本對於比比已經不抱希望,沒想到比比卻堅強地活下來,讓她充滿感激。巴基斯坦國家災害管理局(NDMA)表示,自12日以來,已經有76人在克什米爾地區死亡,而全國至少達100人。;尤其災情最慘重的尼勒姆谷(Neelum Valley),共發現21具遺體,且搜救人員仍在繼續搶救中。

印度高級警官指出,印度及巴基斯坦的克什米爾的邊界中,有10人死於雪崩,其中5名為軍人。另外,阿富汗駐喀布爾發言人表示,過去2星期的寒流當中,嚴寒及大雪就導致至少39人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