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藏39具屍體 英媒:死者全為中國公民

記者丁維瑀、詹雅婷/綜合報導

英國東南部艾塞克斯郡(Essex)一輛貨車23日被發現裡面藏了39具屍體,英媒最新消息指出,死者全為中國籍公民。對此,中國外交部領保中心表示,目前正在確認消息。25歲男子羅賓遜(Morris Robinson)來自北愛爾蘭,當時他駕駛卡車,目前已被逮捕並涉嫌謀殺,他的照片也在媒體曝光。

19:06更新:英國警方證實,39名死者包含8名女性,其餘則為男性。

▲▼ 英國貨卡載39屍體。(圖/路透)

▲貨車藏有39屍體,警方昨日說明釐清死者身分為首要任務。英媒最新消息則指出死者全為中國人。(圖/路透)

▲▼卡車藏39具屍體,駕駛照片在媒體曝光。(圖/翻攝自臉書)

▲駕駛照片在媒體曝光。(圖/翻攝自臉書)

英國媒體天空新聞台(Sky News)報導,39名死者全是中國人。警方仍在釐清詳細案情。比利時檢察官辦公室表示,目前仍不清楚39名罹難者何時、何地「被放入」貨車當中,未來將繼續與英國警方合作,查明事件前因後果,但現階段不會公布進一步的消息。

BBC報導,警方仍在持續訊問羅賓遜;北愛爾蘭警方已突襲兩處住家,英國國家刑事局(National Crime Agency)則表示正努力釐清案情,可能有犯罪集團參與其中。

一名發言人說明,這輛貨車22日下午2時29分抵達比利時澤布呂赫(Zeebrugge),隨後離開港口,接著於23日凌晨來到英國東南部艾塞克斯郡(Essex)珀弗利特(Purfleet)。

近年來,英國與其他歐洲國家發生多起大量移民罹難事件,他們通常被發現死在卡車或貨櫃輪船。《路透社》報導,4名人口販運者今夏被判處無期徒刑,原因是2015年奧地利一輛廢棄卡車內藏有71具移民屍體。而依據英媒消息,2000年位於英國肯特郡的一輛貨車也藏有58具中國公民的屍體。

▲▼ 英國貨卡載39屍體。(圖/路透)

▲▼事件震驚國際各界。(圖/路透)

▲▼ 英國貨卡載39屍體。(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