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之戰現曙光!庫德族民兵默默撤出 120小時停火協議…終有進展

▲敘利亞北部仍有硝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敘利亞東北部傳出撤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下令撤兵敘利亞後,中東局勢徹底翻盤,土耳其不到48小時隨即宣布對敘利亞開火。在空襲災難陸續傳出後,國際人道組織憤怒抗議,經過美國副總統潘斯的協調下,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同意120小時停火協議,21日敘利亞民主力量(SDF)表示,已經從敘利亞東北邊撤出。

根據《路透社》報導,敘利亞北部戰火連連,除士兵傷亡慘重外,當地居民、小孩也都遭到波及,日前才被質疑有使用非法化學武器,導致一名5歲小男孩歐薩摩(Jumma Al Zamo)全身燒傷、皮膚剝落。敘利亞民主力量發言人嘉布瑞爾(Kino Gabriel)表示,目前軍隊已從東北部邊境城拉斯埃恩鎮撤出。

▲敘利亞男童遭到化學武器炸傷,全身如碎瓦牆剝落。(圖/翻攝自ANHA)

▲敘利亞男童遭到化學武器炸傷,全身如碎瓦牆剝落。(圖/翻攝自ANHA)

土耳其國防部也表示,庫德族武裝份子確實已經撤出。而土耳其所支持的敘利亞反抗軍上周也已經控制部分拉斯埃恩鎮,9日時敘利亞民主力量一度想要透過「和平之泉行動」(Operation Peace Spring)來反抗人民保衛軍。

最終雙方交戰讓許多民眾流離失所。在經過艾爾段與潘斯的會談之後,同意停止戰火5天,原先還擔心會有一方趁機反悔,如今傳出終於從拉斯埃恩鎮撤出,也顯示雙方衝突終於出現了緩和的曙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