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社區縱火想殲滅不同種族 他反被「火焰噴飛燙傷」頭髮燒焦

▲▼英國極右派男子摩根(Tristan Morgan)在一座猶太會堂點火,結果自己遭到火焰狂噴,頭髮也燒焦。(圖/翻攝自YouTube/DCPolice)

▲摩根縱火結果自己燙傷。(圖/翻攝自YouTube/ DCPolice)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英國52歲極右派男子摩根(Tristan Morgan)去年在一座猶太會堂點火,結果自己遭到火焰狂噴,頭髮也跟著燒焦,所幸當時場所內部無人。他近期在法院出庭並承認縱火罪,他還擁有一本主張白人至上主義的手冊,必須前往醫院接受心理治療。

當地警方5日公布摩根犯案畫面,這起事件發生在去年7月21日,當時他拿著小斧頭敲破艾克希特(Exeter)猶太會堂的窗戶,接著他倒入液體並點火;當天也是大屠殺紀念日。儘管他試圖燒毀猶太會堂,自己卻瞬間陷入火海,帽子也飛走,他的手與額頭都燒傷。

檢察官里查森(Alistair Richardson)5日表示,摩根縱火完似乎在笑,同時摸著頭髮,他具有根深蒂固的反猶太思想。法院得知,他點火時精神狀況不佳,依照《精神健康法案》,必須先待在醫院接受治療。

摩根坦承縱火,他還鼓勵其他極端分子上傳名為「白人男子」(White Man)的歌曲到線上音樂分享平台。警察局長勞勒(Matt Lawler)透過聲明表示,摩根策畫縱火案,他有著極右派、反猶太以及白人至上主義的思維,「摩根顯然非常不適,經過多起詳細醫療評估,很明顯讓他待在醫院的命令是合適的。」

法院知悉,當時消防員在發生嚴重火災的房間內找到可能引起爆炸的配備,摩根旨在摧毀整個猶太社區。一名目擊者透露,看到摩根離開燃燒的猶太會堂,臉部還有笑容,手上則拿著汽油罐。

▲▼英國極右派男子摩根(Tristan Morgan)在一座猶太會堂點火,結果自己遭到火焰狂噴,頭髮也燒焦。(圖/翻攝自YouTube/DCPolice)

▲摩根被火噴到差點跌倒。(圖/翻攝自YouTube/ DCPolice)

摩根被警方逮捕時,他說,「拜託告訴我猶太會堂燒毀了,如果沒有,那就是準備不足。」當時猶太會堂內部並沒有人,因此除了摩根自己燒傷外,沒有其他人傷亡。

這座猶太會堂建於1763年,是許多猶太民族在英格蘭西南部的聚會場所,修復遭到燒毀的房間費用超過2.3萬英鎊(約台幣9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