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主黨員爭搶2020總統大位 迄今已有20人宣布參選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圖/路透社)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Biden)為民主黨內第20位宣布參選總統候選人。(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距離美國2020總統大選還有一年半的時間,民主黨迄今已有20位議員正式宣布參選總統,其中包含前副總統拜登(Biden)、華裔候選人楊安澤(Andrew Yang)等,都向聯邦選舉委員會(Federal Election Commission)提交競選文件。

根據《芝加哥論壇報》報導,美國以往從未發生過一個黨內有如此多的提名候選人,這也是民主黨內唯一的嚴重分歧,甚至可能會導致潛在的不祥問題。

當地民意調查也顯示黨內緊張局勢比歷年更嚴重 ,或許會直接分裂成不同理念層次的內部小團體。此外,目前眾多候選人中,聲量高的除了拜登外,夏威夷州國會眾議員葛巴德(Tulsi Gabbard)和印第安納州南灣市長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也因媒體的大量報導,民調持續上升。

《華盛頓觀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指出,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DNC)針對黨內正式候選人設置了籌款和民調基準,僅達到門檻金額和民眾最低支持率者才可參加早期辯論會,至於還有一個重要關鍵則是媒體,他們是否願意報導候選人的新聞進而提高支持聲量,都和最終總統當選結果息息相關。

俄亥俄州立大學(The Ohio State University)名譽教授保羅貝克(Paul Beck)也提到,若某位候選人沒能成功參與早期任何一場辯論會,他終究會在此戰役中成為透明的候選人,即使提出的政策及個人特質有多出色,皆不會得到民眾的關注。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於Twitter上正式宣布參選總統。(推文/翻攝自Twitter/JoeBide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