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劣鴨農放毒餌「藍色豬肝」 3狗口吐白沬死

▲彰化鴨農沿路放毒殺死3犬。(圖/彰化縣動物防疫所提供)

▲彰化鴨農沿路放毒殺死3犬,遭判處40天拘役。(資料照/彰化縣動物防疫所提供,下同)

記者陳玉/彰化報導

2018年8月間,芳苑鄉發生4隻狗狗在路邊吃到「藍色豬肝」,造成3死1傷,警方據現場殘留毒餌循線找到陳姓鴨農,陳男才承認,因自己飼養鴨隻曾遭野狗闖入追咬致死,心生不滿,才做出毒狗殘忍行為;彰化地院認為陳男違反動物保護法,判處40日拘役、併科罰金20萬元,緩刑2年。

▲彰化鴨農沿路放毒殺死3犬。(圖/彰化縣動物防疫所提供)

▲▼陳姓鴨農放毒餌造成無辜3犬死亡,向警稱「是一時失慮才犯案。」

▲彰化鴨農沿路放毒殺死3犬。(圖/彰化縣動物防疫所提供)

判決書指出,陳男因飼養的鴨隻曾遭狗咬死而心生不滿,2018年8月10日晚間9點多,把農藥「納乃得」混入豬肝、肉塊中做成毒餌,在放到芳苑鄉大橋、及丟入洪姓民眾經營工廠內,當晚洪男飼養2隻土狗吃下中毒死亡;隔日清晨,顏姓女子出門遛狗,2隻犬隻吃下橋旁毒餌,一隻當場口吐白沫死亡、另隻症狀輕微,出現口吐白沫及嘔吐等現象,經搶救後幸運保住一命。

經警調查,陳姓鴨農涉有重嫌,與彰化縣動防所人員到鴨場查看,陳男也坦承毒狗行為,並主動交付農藥1包及混有農藥的肉塊2包,並稱「是一時失慮才犯案。」

彰化地院認為,陳男坦承犯案,並與被害人達成和解,應無再犯之慮,以暫不執行為適當,並予宣告緩刑2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