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學男童遭霸凌「勒脖揍肚」 盧秀燕:為何學校沒重視?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記者陳玉攝)

▲盧秀燕受訪表示,目前正積極瞭解霸凌一事,絕不忽略,會好好處理。(圖/記者陳玉攝)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一名從南部轉學到台中就讀國小六年級的男童,慘遭同儕霸凌,不僅悠遊卡被偷、臉部被抓傷,上週又被隔壁班同學「勒脖揍肚」導致頭部撞地腦震盪,男童母親心痛怒控:「把兒子當沙包打!」;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17日受訪表示,對此案件非常重視,尤其此次「小朋友霸凌小朋友」,顯示學校辦學出了問題,目前積極瞭解中,同時希望所有教育者都能更加重視校園霸凌問題。

▲小六男童遭同儕「勒脖揍肚」。(圖/東森新聞)

▲從南部轉學到台中的小六男童,慘遭同儕「勒脖揍肚」。(圖/東森新聞)

「媽媽市長」盧秀燕17日上午於新丁粄節記者會中受訪表示,對此案件非常、非常重視,發生小學生暴打小學生,學校到底是辦了什麼樣的教育,會積極追查了解;最重要的是,絕不容許校園裡面有暴力、霸凌等事件發生,希望所有教育工作者都能更加重視。而雖然這是個案,但絕不忽略,會好好的處理。

盧秀燕指出,從新聞、教育局通報部分,這名轉學來的小朋友,之前就有悠遊卡被偷等霸凌現象,但為何學校沒有重視?家長將孩子交給學校,學校都要積極負起責任,每個孩子都要保證在校園中快樂學習,尤其此次是「小朋友霸凌小朋友」,顯示學校辦學出了問題,目前都在積極追查。

▲小六男童遭同儕「勒脖揍肚」。(圖/東森新聞)

▲男童臉部遭同儕抓傷,留下明顯鮮紅疤痕,令人心疼。(圖/東森新聞)

台中市教育局主任秘書王淑懿表示,3起案件分別由3位同學所為,目前已組成「校園霸凌防治因應小組」調查。據校方回報,悠遊卡案對方家長已有並賠償損失;抓傷臉頰案,對方家長有表示想對受傷男童致歉和賠償,目前正在協調中;而「勒脖揍肚」案,教育局已與該校進行全面檢討,檢視學校霸凌防治及輔導機制是否完備,明日教育局也會到校與校長、教師等人進行了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