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保證補發薪水! 聯邦政府部分關門進入第26天

▲▼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簽署法案,保證補發薪水給被迫放無薪假或做白工的聯邦職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政府部分關門至今第26天,總統川普已簽署法案,保證補發薪水給被迫放無薪假或做白工的聯邦職員。9個政府部門和幾個小型機構的約38萬名員工被迫休假,另外42萬名員工無償工作,因為他們的工作被認為是必要的。

政府自從上月22日開始關閉,有聯邦職員上星期五收到金額為零的薪資單後,拍照上傳社群媒體,引發廣大迴響。此外,數百名職員10日在白宮前抗議,憤怒高舉「結束關門」、「我們要薪水!」等標語。

▲▼ 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裴洛西呼籲川普延後預定29日發表的國情咨文演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TSA)公務員無薪上工、士氣低落,一名婦人3日將一把裝有子彈的防身手槍帶上飛機,TSA人員卻沒有發現,而是經由達美航空(Delta Airlines)通報才獲知。而達美航空執行長也指出,該公司也因為這次政府關門損失2500萬美元(約新台幣7.7億元)。

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以安全問題為由,16日發布公開信呼籲川普延後預定29日發表的國情咨文演說。她表示,預算爭議期間,負責演說維安工作的特勤局還未取得經費,維安風險可能提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