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沒偷生!爸媽都非外國人 泰男童天生「藍眼睛」爆紅

真的沒偷生!爸媽都非外國人 泰男童天生「藍眼睛」爆紅。(圖/翻攝自Wanida Pilachai的臉書)

▲男童天生擁有一雙藍色眼睛。(圖/翻攝自Wanida Pilachai的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一名男寶寶因為擁有一雙美麗的藍眼睛爆紅,奇怪的是,他並不是混血寶寶,爸媽也都是黑眼睛黑頭髮的亞裔人,使得媽媽常遭到外界的異樣眼光,如今終於有專家幫忙還她清白,證實寶寶藍眼睛的確是天生。

泰國《每日新聞》報導,男童的媽媽因為在臉書上分享兒子生活照,兒子的藍眼睛意外引起網友關注,她表示,他們全家人都是純正泰國血統,兒子的藍眼睛也保證「純天然」,沒有經過任何加工,一出生就是淺藍帶灰的特殊顏色,原本以為小孩有失明的危險,但檢查後視力一切正常。

朱拉隆功大學(Chulalongkorn University)理學院生物科系教授傑薩達(Jessada Denduangboripant)表示,他親自訪問男童母親與朋友,認為男童的眼睛與遺傳因素有關,因為他的爺爺也同樣有藍色眼睛,但顏色沒有這麼明顯,通常眼睛裡黑色素會與膚色呈正比,膚色愈深眼睛顏色也會愈深,但發生遺傳變異時,就有可能出現像男童一樣的狀況,雖然很罕見,但在世界上也曾有過類似案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