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級牛排、葡萄酒超平價!阿根廷貨幣狂貶50%成觀光夯點


▲ 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最近遊客量大增 。(圖/翻攝百度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阿根廷披索兌美元匯率今年以來已貶值近50%,跌幅為新興市場之冠,不過這樣的危機卻反而為當地觀光業帶來生機。對於那些使用美元的遊客而言,像草飼牛排以及世界級葡萄酒等價格不斐的奢侈品,在阿根廷已經降格為便宜貨,他們只需花費便宜披索就能享受頂級奢華,這也讓阿根廷迅速躍升熱門觀光國家。

據《彭博》報導,阿根廷政府日前做出統計,發現當全國面臨貨幣危機的同時,9月造訪阿根廷的外國遊客卻反而比去年同月增加了12%,呈現連續第3個月的正成長。透過飛機抵達阿根廷的遊客也在今年的第3季增加了近10%。

▲ 阿根廷披索貶值,卻反而開創旅遊新生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阿根廷披索貶值,卻反而開創旅遊新生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旅遊規劃公司Frommer's的主任波琳(Pauline Frommer)說明,對於原本就考慮前往阿根廷旅遊的外國遊客來說,阿根廷披索的貶值為他們帶來了更多的樂趣,他們能因此少花不少錢,也減少了許多額外風險。雖然目前全國面臨貨幣貶值,但像是布宜諾斯艾利斯等地的生活水準仍然是相當穩定的,

在美國紐約市的牛排館「Keens Steakhouse 」點一份26盎司丁骨牛排,基本要價59美元 (約新台幣1819元) 。不過前往位於布宜諾斯艾利斯這間世界頂尖的牛排館「Don Julio」,點一盤菜單上最昂貴的28盎司丁骨牛排,現在只需975披索,相當於27美元(約新台幣832元)。

除此之外,阿根廷頂級品牌的葡萄酒「Rutini malbec」現在在當地超市一瓶的售價也降為440披索 (12美元,約新台幣370元)。來自美國明尼蘇達州(Minnesota)明尼亞波利斯(Minneapolis)的52歲遊客科瓦爾斯基(Michael Kowalski)表示,「這對我來說真的太棒了!我現在只需要花費700披索(約新台幣599元),就能享受一頓豐盛的豪華晚餐。」

▲ 現在在阿根廷,享用頂級牛排、葡萄酒等奢侈品的費用已經越來越平價。(圖/達志/示意圖)

另一個吸引外國遊客到來的因素是價格低廉的機票。由於阿根廷政府今年為了迎接挪威航空公司,特別修改、縮減相關法規。挪威航空也在日前開通往返阿根廷的國際航線及阿根廷國內航線,一張機票的最低價格甚至只需18美元(約新台幣555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