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巧妙提「不尋常的訪客」 天文台神秘關閉...17日重啟!

 ▲▼ 美國國家太陽天文台(National Solar Observatory) 9月6日突然被FBI關閉。(圖/翻攝自美國國家太陽天文台官網) 

▲ 聲明中寫道,「AURA配合執法單位調查一起在沙加緬度峰(Sacramento Peak)發生的犯罪事件。」(圖/翻攝自美國國家太陽天文台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家太陽天文台(NSO)自6日以來神秘地被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以「未公開的安全因素」關閉至今,對於當局拒絕透露關閉原因,外界只能多方揣測,網路上更流傳許多與「外星人」有關的陰謀論。天文研究協會(AURA)16日發布聲明指出,天文台將於17日重啟,屆時員工會返回崗位,附近被撤離的居民也能夠重返家園。

聲明中寫道,與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NSF)一同做出關閉天文台的決定,「AURA配合執法單位調查一起在沙加緬度峰(Sacramento Peak)發生的犯罪事件,在這期間,我們了解到一名嫌疑犯對當地員工和居民造成威脅。」隨著調查發展,當局確定現在沒有風險了,國家太陽天文台17日會回歸正常運作。

那麼,是否真有「外星人」?聲明中僅寫道,「暫時關閉引發外界大量關注,也引發是否有不尋常訪客的預期,天文台重返正常工作環境期間,我們會暫時聘請一支維安小組。」「我們了解,天文台撤離期間缺少對外溝通,讓部分人士很焦慮、沮喪。然而,我們提供更多資訊的慾望必須與潛在的風險做平衡,那個風險就是,若消息傳開,相關新聞會驚動嫌犯、阻礙調查。」

▼ 有陰謀論者認為,當局一定是發現了不該發現的東西,才會緊急關閉。(圖/翻攝自美國國家太陽天文台官網,下同。)

▲天文台關閉超過7天。(圖/翻攝自美國國家太陽天文台官網)

 ▲▼ 美國國家太陽天文台(National Solar Observatory) 9月6日突然被FBI關閉。(圖/翻攝自美國國家太陽天文台官網)

奧特羅郡長豪斯(Benny House)先前告訴媒體,FBI拒絕透露發生了什麼事,「只要求我們要在撤離期間待命,但沒人知道狀況。」他甚至在現場看到許多神秘場景,「那兒有架黑鷹直升機,天線周圍和塔上有很多工作人員。」有陰謀論者認為,當局一定是發現了不該發現的東西,才會緊急關閉。

國家太陽天文台位於新墨西哥州奧特羅郡(Otero County)的森史波特區(Sunspot),主任卡帝爾(RT James McAteer)表示,6日上午接到AURA的電話,「我們被告知要暫時撤離現場民眾,也要疏散我們的人員,所以我打電話給員工,請員工們以冷靜的態度離開、封鎖現場。」AURA當時表示,這是在「解決一個安全問題」。

▲▼美國國家太陽天文台(NSO)。(圖/翻攝自Google Map)

▲▼ 美國國家太陽天文台(NSO)位置偏僻。(圖/翻攝自Google Map)

▲▼美國國家太陽天文台(NSO)。(圖/翻攝自Google Ma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