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律師辦公室遭FBI突襲 川普斥:「獵巫」行為可恥

▲川普的私人律師科恩(Michael Cohen)的辦公室遭到FBI突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的私人律師科恩(Michael Cohen)的辦公室遭到FBI突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9日對總統川普的私人律師柯恩(Michael Cohen)展開一連串突擊檢查,不但將柯恩的辦公室、住所及位在曼哈頓酒店的房間全部仔細調查了一番,還查扣了多筆他與客戶間的相關資料。消息傳入川普耳裡讓他大為憤怒,稍早他對此回應, FBI這項行動簡直是「丟臉可恥」。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FBI本次調查行動是經過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所下達,搜索過程中拿走了柯恩的電話與電腦,而包括稅務相關文件、電子郵件、柯恩與客戶的聯繫資料、業務記錄等資料也一併被扣押。

柯恩的律師萊恩(Stephen Ryan)表示,「FBI透過搜索令逕自進行調查,這項決定完全是不適當,而且沒有必要的,這對柯恩和他的客戶之間帶來了額外的影響。」川普隨即也表態,痛斥這項突擊行動是一種恥辱,「我一直在遭受這樣的政治迫害,但柯恩是個好人,他願意為我辯護。穆勒所下達的的調查無疑是對國家的攻擊。這樣的獵巫行為將不公平提升到一個全新的層面。他們對柯恩的搜查,是絕對找不出任何與俄羅斯勾結的證據的。」

▲川普的私人律師科恩(Michael Cohen)的辦公室遭到FBI突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的私人律師科恩(Michael Cohen)的辦公室遭到FBI突襲,多筆相關資料被扣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悉,柯恩之所以遭到搜查,是因為他可能涉及違反競選經費和銀行詐欺。美國聯邦幹員在搜查中,發現到柯恩曾支付自稱與川普發生關係的成人片女星克利福德(Stephanie Clifford)13萬美元(約新台幣378萬元)的「封口費」。克利福德以「暴風女丹妮爾絲」(Stormy Daniels)做為藝名,她爆料自己與川普發生過親密關係,在2016年美國大選前,因為「擔心家人安全」而與川普的律師簽署保密協議。

柯恩在今年2月坦承,曾先自掏腰包給了克利福德封口費,但只是先代墊,而且後來因為選情緊張,遲遲無法與川普直接見面,才會錯失申請報銷付款的期限。政府監督團體「同道會」 (Common Cause)則回應,柯恩是透過自己設立的Essential顧問有限責任公司付款,等於是對川普捐助競選經費。

這不是柯恩第一次接受調查,國會調查人員去年就曾因質疑柯恩與俄羅斯有所勾結,對他進行質詢,但柯恩從頭到尾矢口否認。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