嫩女吃避孕藥卻懷三胞胎 極罕見機率只有2.5萬分之一

嫩女吃避孕藥卻懷三胞胎 極罕見機率只有2.5萬分之一。(圖/翻攝自essextriplets的Instagram)

▲女子持續吃避孕藥多年,卻意外生下三胞胎。(圖/翻攝自essextriplets的Instagra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艾塞克斯郡(Essex)26歲女莫頓(Beth Morton)原本覺得自己還年輕,並沒有成為母親的打算,沒想到婚後持續服用避孕藥,卻在一年多前發現自己意外懷孕了,而且懷的還是三胞胎。據了解,以非人工受孕的方式懷上異卵三胞胎的機率十分罕見,是2.5萬分之一才有可能發生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莫頓得知自己懷了3胞胎心情又驚又喜,「當我發現我懷孕時整個人超震驚,因為我一直都有服用避孕藥,而且持續好幾年,那個時候其實我和先生並沒有計畫懷孕」,懷孕12周時進行產檢,護士小姐竟然告訴她,懷的是三胞胎,「我當時只覺得對方是在跟我開玩笑吧,但是是真的,我嚇得都哭起來了。」

醫生當時告訴莫頓,以非人工受孕的方式懷上三胞胎雖然是極罕見的事情,但她和丈夫若不願意,仍可以選擇減胎,以確保生產過程更安全,當下他們立即拒絕,「我完全不考慮這個選項,怎麼可以去選擇一個寶寶的生命,我決定要給他們3個最好機會,或許這很冒險,但我相信醫生能夠照顧好我們所有人。」

莫頓最後於去年6月順利生下三胞胎,分別為兩女一男的Archie、Lola和Ralphie,3個小孩全部都是4.5磅重十分健康,每天帶給她和丈夫滿滿的幸福,「很多人很擔心我能否應付得來,但我對於3個寶寶很冷靜,我很喜歡當個媽媽,我不會想要改變任何事情,他們或許是意外的驚喜,但我已無法想像沒有他們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