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護照排行榜出爐!德國5度摘冠 台灣免簽134國排名32

▲▼護照,台灣護照,中華民國護照。(圖/記者蔡玟君攝)

▲台灣護照全球排名第32名,比去年下滑一名。(圖/記者蔡玟君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8年度全球護照最新排行榜在近日出爐,根據Henley & Partners顧問公司所做出的排名,德國護照享有免簽證進入177個國家,第五度蟬聯榜首;新加坡則是可以免簽證進入176個國家,名列第二;台灣護照則是以能夠免簽進入134個國家,名列第三十二名,比2017年下滑一位。

綜合外媒報導,第三名的國家有8個,分別為丹麥、瑞典、法國、日本、挪威、義大利、芬蘭和英國,享有175個免簽證國家;緊追在後的則是174個免簽國家的奧地利、比利時、盧森堡、荷蘭、西班牙和瑞士;美國、南韓、愛爾蘭和葡萄牙則是以173個免簽國家,位居第五名。

另外,俄羅斯上升到了第三十八名,中國比2017年上升10位,享有60個免簽證國家,排名第七十五名。報導中指出,今年漲幅最大的國家是喬治亞和烏克蘭,在2017年完成與歐盟簽證自由行動計畫後,分別增加了30和32個免簽國,排名上升15位和14位,來到53名及44名。

亨氏簽證受限指數(Henley Visa Restrictions Index)是由Henley & Partners顧問公司,利用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的數據,針對全球不同國家的公民旅遊自由度,所做出的排行榜;此指數也被公認為是最具權威的護照指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