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戶牛朝聖名店驚爆造假!次等牛肉混充賣 台灣客崩潰

▲日本認證最嚴格 舌頭就可融化油花的神戶牛 台灣終於能吃到。美福大飯店。神戶牛。(圖/記者黃士原攝)

▲日本神戶牛名店驚傳造假,拿次等但馬牛當高檔牛肉賣。(示意圖/記者黃士原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再傳造假事件!專門販售神戶牛的名店「神戶Plaisir本店」(神戸プレジール本店)坦承,自去年4月起使用價格較低但馬牛混充高級神戶牛,至今年10月,大約賣出3200份混充套餐,獲利達1000萬日圓(約265萬新台幣)。

根據神戶新聞報導,日本全國農業協同組合聯合會兵庫縣本部(JA全農兵庫)直營的知名「神戶Plaisir」餐廳,涉嫌使用低價牛肉冒充神戶牛,出售給不知情的消費者。JA全農兵庫10月16日收到內部舉發後展開調查,餐廳主廚承認從2016年4月起就以等級、價格較低的但馬牛代替高價神戶牛。

JA全農兵庫表示,店家冒充牛肉的理由是,神戶牛人氣高,產量時常供不應求,進貨量不足時卻又沒辦法拒絕顧客點餐,為了滿足客人需求才會這麼做。據悉,真正的神戶牛肉每100公克要價8000日圓(約2100元新台幣),但馬牛肉同樣份量只要5000日圓(約1300元台幣)。

JA全農兵庫本部長曾輪佳彥23日召開記者會,就造假事件向大眾鞠躬道歉。曾輪佳彥說,事件嚴重打擊神戶牛的聲譽,會就此事好好反省,未來若出現神戶牛不足的情況時,會誠實婉拒消費者。

神戶Plaisir官網也放上日文、英文道歉啟事,坦承用低價牛肉冒充神戶牛,重傷了相關人員長期對神戶牛招牌的守護與努力,將會深切反省,並就此事道歉。目前神戶Plaisir餐廳已經暫時停業,東經銀坐分店也同樣停業接受調查,消費者可以持收據向店家退款。

神戶牛是「三大和牛」之一,與松阪牛、近江牛並稱,只有從未產子或閹割、血統純正的但馬牛,且去皮、內臟、頭後的骨腿肉不能超過470公斤、紅肉比率在A-B級、霜降程度6級以上,才有資格被稱為神戶牛,十分講究。「神戶Plaisir」十分受台灣觀光客歡迎,許多之名部落客都曾撰文介紹,是不少人到神戶必去的朝聖名店。

▼JA全農兵庫農協職員鞠躬道歉。(圖/翻攝自神戶新聞)

▲日本神戶牛名店「神戸プレジール本店」爆造假,農協職員鞠躬道歉。(圖/翻攝自神戶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