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寶寶突爆哭20分 哥哥當「翻譯蒟蒻」:妹妹覺得爸爸不喜歡她

文/誠寶美人瑜媽咪

還不會用言語表達的寶寶,總是會用哭來傳達自己的情緒或需求,比方說:肚子餓、想喝水、尿布濕了、想睡覺…等等,但有時候寶寶哭得沒有原因,莫名奇妙的一直大哭,怎麼安撫也停止不了哭泣,這時候大人多希望有個寶寶翻譯機,能夠告訴我們寶寶為什麼哭呢!

誠瑜媽咪的大寶就曾經翻譯過妹妹的情緒讓爸爸、媽媽知道。有一天晚上我們一家四口準備要睡覺了,妹妹卻在一旁玩水杯,把弄得地板溼溼的,爸爸走過去半開玩笑的跟她說:「妹妹,你這樣玩水不乖,要打屁股喔!

一聽到妹妹要被打屁股,誠誠趕緊跑過來說:「不可以打小妹!」爸爸說:「可是她不乖啊,我要打她的屁股」這時候誠誠也快哭了,更大聲地說:「不可以打小妹!!!」

▲哥哥萌翻譯妹妹莫名哭哭的情緒,原因讓爸爸媽媽好不捨(圖/誠寶美人瑜媽咪提供)

▲哥哥萌翻譯妹妹莫名哭哭的情緒,原因讓爸爸媽媽好不捨(圖/誠寶美人瑜媽咪提供)

兩父子越講越激動,在一旁的妹妹就開始嚎啕大哭,我走過去開始安撫,誰知道這一哭不得了,妹妹開始哭個不停,不管是餵奶、零食吸引、唱歌這些招數都沒用,哭了20分鐘之後誠誠走過來摸摸妹妹的頭說:「妹妹妳不要再哭了!我們都喜歡妳!」然後妹妹居然停止哭泣,安靜的躺在我懷中。

我問誠誠:「為什麼妹妹一直哭啊?」誠誠回答:「因為她覺得爸爸不喜歡她啊!接著誠誠轉頭過去對著爸爸說:「爸爸,小妹很乖,妳不要再打小妹了啦!

本來安靜躺在懷中的小妹,一聽到哥哥說「不要再打小妹了」,就又開始大哭起來,然後我們就一直在小妹旁邊跟她說:小妹不要哭,我們都喜歡妳,爸爸喜歡妳,媽媽喜歡妳,哥哥也喜歡妳…」就這樣講著講著小妹就睡著了! 

▲手足之間似乎有種默契,互相了解彼此的情緒(圖/誠寶美人瑜媽咪提供)

▲手足之間似乎有種默契,互相了解彼此的情緒(圖/誠寶美人瑜媽咪提供)

不僅僅是這件事情,就連平常兩個孩子在搶玩具,妹妹也都會知道哥哥現在不想讓她玩,她就會靜靜坐在旁邊看,等到哥哥玩好了,她在偷偷的去摸一下那些玩具

誠瑜媽咪發現,兩個孩子手足之間似乎有一種默契,能夠了解彼此在想甚麼,妹妹莫名在哭哥哥可以翻譯原因,並且幫忙安慰她,這點也讓為人父母的我們覺得感動又欣慰!


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