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年級實習生翻版 BBC請年輕人幫「經理級人物」上課

▲▼英國廣播公司BBC。(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BC想找回年輕聽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英國廣播公司BBC為了阻止30歲以下觀眾的流失,將於10月發起「顛倒師徒方案」(reverse mentoring scheme),邀請年輕導師替年長的經理級人物上課,引導他們,學習如何去吸引新世代的聽眾。宛如電影《高年級實習生》的翻版,其中就在講述一名退休男子進入時裝公司「學習」的故事。

據《每日電訊報》報導,BBC廣播與教育主任波內爾(James Purnell)表示,這個「重整世代」的行為,是希望能夠跟上強大的臉書與亞馬遜公司,「點子是由內部的年輕團隊想出來的,他們認為,在電視與廣播中,30歲以下的領導人太少。」

波內爾還在部落格寫道,他觀察到GOOGLE、亞馬遜、臉書、蘋果公司的創辦人都在30歲上下。然而,BBC在數據上卻顯示,沒能抓緊16到34歲間觀眾的興趣。

BBC中的Radio 1目前的平均聽眾年齡為33歲,現在它把目標轉放在15到29歲間。上周,BBC還表示,為了增加內部的多樣性,決定要把過往履歷的一些條件刪除。

▼《高年級實習生》中,閱歷豐富的「退休熟男」重新學習年輕人的想法。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