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將出現馬來裔總統? 李顯龍在位剩3年不提接班人

▲▼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圖/路透社)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在20日發表年度施政演說。他自2004年起擔任總理,此次是第14場施政演說。距離在位還有3年時間,李顯龍隻字未提接班人選,只說不久後可能會出現一位馬來裔總統。新加坡總統是名義上的元首,負責任命一名得到國會支持的總理來領導政府。新加坡於9月舉行總統選舉,首次啟動「保留選舉」機制,由於已有5任總統未由馬來裔出任,因此今年自動保留給馬來裔參選。

▼新加坡於9月舉行總統選舉,今年自動保留給馬來裔人士參選。(圖/翻攝自李顯龍臉書)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發表國慶獻詞。(圖/翻攝自李顯龍臉書)

新加坡開國總理李光耀開創的政治世家為該國帶來繁榮與和平,但李家今年卻爆出一系列家族醜聞,李顯龍與弟弟李顯揚和妹妹李瑋玲為了父親李光耀故居(歐思禮路38號)的處置反目成仇。李顯龍於7月3日赴國會面對質詢時表示,「今天我站在你們面前,回答任何問題、釐清任何疑慮,並讓你們知道能夠繼續信任我和這個政府。」李顯龍領導的人民行動黨掌握了國會89個席次中的83席,加上新加坡媒體多由政府監管,因此這次的家族風波對李顯龍政治生涯的影響可說是微乎其微。

此次施政演說中,李顯龍將重點放在3方面,勾勒出新加坡未來朝向智能國家發展的藍圖。他先後以馬來語、華語、英語進行演說。未來施政3大重點是學前教育、對抗糖尿病、建立智慧國。學前教育方面,李顯龍承諾在5年之內將開支增加一倍,政府更會開設多所幼稚園及培訓教師。國民健康方面,李顯龍矢言改善國民糖尿病發生率高的問題,提議內閣官員在午飯一同吃糙米。成立智慧國方面,將科技應用於生活層面,創造更多機會,也在去年10月成立政府技術局(GovTech)。

▼ 新加坡政府未來施政3大重點是學前教育、對抗糖尿病、建立智慧國。(圖/路透社)

▲▼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